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发改委:串通涨价、哄抬价格等成为去年举报热点

  本报记者 周明 北京报道

  国家发改委昨日公布的“2007年全国价格举报情况分析”显示,串通涨价、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不正当价格行为逐步成为群众举报的热点。

  不正当价格行包括:一些经营者趁去年价格总水平有所上涨,市场价格波动较大之机合谋涨价,一些龙头企业带头涨价,业内其他企业跟风涨价;个别行业协会协调业内经营者集体涨价;经营者散布虚假涨价信息。
一些经营者人为编造并且扩散虚假的涨价信息,造成市场价格信号导向错误,引起社会恐慌,推动商品和服务价格大幅度上涨。

  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大举报案件查处力度,“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保持高度敏感,做好重点领域价格矛盾纠纷的排查工作,采取有力措施,化解价格矛盾;加强价格举报案件的督办,从程序和实体两个方面进行重点督办,提高案件办理的质量和效率;国家发改委将加大直接办理重大案件的力度;建立举报案件查处披露制度”。

  值得注意的是,2007年,客运价格和停车收费、教育收费、房地产价格及物业管理收费、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以及成品油价格,这五个热点领域合计查处举报案件29596件,占查处总数43835件的67.5%。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