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娃哈哈反抗达能强行并购 > 达能并购娃哈哈事件追踪

“达娃之争”或两败俱伤

  “达娃之争”或两败俱伤

  “达娃之争”持续了一年多的时间,这场看不到和解希望的纷争看来会是两败俱伤。但是,宗庆后可以输,达能也可以输,唯一不能输是我们的法治。

  借助这一案例,我们希望能够对类似争端制定有效的处理的法规。
毕竟,民族企业和跨国公司的“商战”频发是可预期的,如何避免商业争端政治化,如何建立公平透明的争端处理机制,这是现实问题。(钱飞鸣/深圳商报)

  应重视发挥减税效力

  面对中国的经济现实,当前有必要结合国情,适当借鉴里根经济学的观点,首先保持偏紧货币政策以应对通胀,其次是重视发挥减税的效力。我们强调减税,更多是从整个政府控制财源的角度来谈,只有真正“让利于民”、“藏富于民”,才能激发内在经济增长潜力。同时,政府应更着眼于对最终消费者的减税让利,而非对投资行为,其中尤其应重视对中低收入者的减税,由此才能扭转经济失衡的顽症,向消费主导型社会转型。此外,放松管制也是突破困境的重要举措。(杨涛/南方都市报)

  酒水高回扣就是商业贿赂

  在暗地进行的商业贿赂中,销售企业、经销商个人、酒店餐饮经营者、采购员都有“好处”拿,直接受伤害的除了消费者还有社会风气,最终也会伤害生产者、经营者。既然价格虚高赚钱容易,靠“潜规则”就能发财,还有谁会认真对待产品质量?对酒水回扣这样的行业“潜规则”,有关部门应大力打击,还市场一个公平,给消费者一个公道。(齐海山/中华工商时报)

  观点速递

  Opinion

  (周佳/整理)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