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国速度 > 地方冲动

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吸金洼地”效应初显

  一位银行业内人士日前透露,南宁、北海、钦州、防城港这四个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核心城市,今年首季人民币各项贷款额达二千五百三十六亿元,贷款额及增量分别占全广西的百分之五十五及百分之五十三点六九。广西半数以上的贷款均投向该经济区域,初步凸显“吸金洼地”效应。


  于本月二日率团出访越南、文莱等东盟四国及港澳地区的中共广西区委书记郭声琨,十五日在菲律宾拜访了亚洲开发银行第一副行长劳伦斯?格林伍德等有关官员,图谋借助亚行雄厚的资金实力、促进次区域合作的丰富经验以及突出的多边磋商协调能力,把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建设成重要的国际区域经济合作区。

  截至目前,国家开发银行在北部湾区域累计贷款逾五百亿元人民币,支持领域涉及电力、农林、港口等多个产业;中国农业银行亦先后支持北部湾重点行业、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近二百个,累计投放贷款逾五百亿元;中国银行去年对广西基础性行业和重大工程项目累计发放各项人民币贷款五十五亿元,为历年之最。

  本月九日,防城港市长莫恭明率领该市数位政府官员,赴广西首府南宁拜访中国农业银行等多家金融部门及有关单位,就包括防城港钢铁基地在内的多个重大项目请求资金、技术及业务支持,得到上述金融部门首肯;而本月十四日与菲律宾企业签订大型粮油加工基地及工贸码头项目的北海市亦表示,今年将拓宽多元化融资渠道,发挥金融企业对重大项目建设的支持作用。

  据悉,目前,广西已与民生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等十余家区域性银行建立联系,商谈入驻事宜。此外,广西还计划与香港、新加坡加强合作,形成金融联合体,使北部湾经济区成为未来中国金融业“走出去”和“引进来”的区域性国际大通道。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