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人保财险一季度保费收入同比增逾20%

证券时报记者 徐 涛

   本报讯 昨天,在北京举行的媒体沟通会上,人保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3月底,中国人保财险实现保费收入291.1亿元,同比增加48.8亿元,增长20.1%(按国内会计口径)。
此前一天在香港发布的年报显示,公司2007年度业绩创上市以来新高,营业额持续上升24.3%,至人民币886.68亿元;投资收益大幅增长88.9%,至人民币76.71亿元;净利润增长43.7%,至人民币29.91亿元。

   该负责人介绍,今年一季度,实现保费收入291.1亿元,其中,车险192亿元(商业车险同比增长了24.6%,交强险同比增长了5.1%),农业险7.7亿元,责任险14亿元,意外及健康险9.7亿元,财产险43亿元,船舶货运险22亿元。一季度,保费收入同比增加了48.8亿元,增长20.1%。

   该负责人表示,今年一季度,面对罕见的雨雪冰冻灾情,公司上下一手抓大灾理赔,一手抓业务发展,各项工作继续全面推进,业务发展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势头,实现了良好开局。他说,雪灾以及一季度资本市场剧烈波动等因素对公司全年经营的影响,目前还无法评估,“毕竟只是一个时点概念”,从其他方面看,公司的运行情况是正常的。

   就去年中国人保财险承保亏损人民币14.27亿元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主要原因一是市场费率下滑,在一定程度上挤压了盈利空间;二是公司为加强销售能力建设,加大了基础费用投入;三是为维护和争取更多优质业务,加大了承保费用的投入。他强调,从总体看,公司运行质量良好。从2006年7月到2008年3月的21个月中,有19个月的保费收入增速在两位数以上。“而且,从市场份额看,今年前3个月,人保财险市场占有率一直保持稳步上升态势。到3月底,市场占有率达到43.4%,同时,今年1、2、3月的市场占有率都超过去年年底42.5%的水平。”

   该负责人同时介绍,今年一季度,人保健康公司业务继续保持了去年四季度以来的强劲增长势头,实现了良好开局。1~3月,公司业务呈现快速增长态势,保费收入在54家人身保险公司中的排名大幅跃升。尤其是公司健康保险保费收入增长强劲,带动了全国健康保险市场保费的整体增速;同时,市场份额也大幅上升,在专业健康保险公司总体业务规模中的份额保持绝对领先地位。1~3月,人保健康新开设省级分公司5家,获准筹建5家,待批筹5家。中心支公司和地市营销服务部开业19家,在筹28家,批设18家。2008年,人保健康将力争基本完成机构的全国性战略布局。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