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东风集团回归A股计划仍在研究中

⊙本报记者 宦璐

  
  
   昨日,东风集团(00489.HK)在香港公布2007年业绩。据公告,东风汽车集团去年累计销售汽车94.95万辆,增长26.50%,高于行业增长速度4.66个百分点,其中乘用车销售63.80万辆,增长约28.89%;商用车销售31.15万辆,增长约21.58%。


  
   东风集团董事长徐平昨日表示,去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约593.18亿元,增长约22.9%,股东应占利润37.7亿元,增长约81.2%。净利润率6.4%,比上年提高约2.1个百分点。同时,徐平也坦承,东风旗下神龙汽车公司和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的全年销售没有达到预期目标;商用车尤其是重型卡车增长低于行业水平。

  
   徐平还表示,公司去年商用车出口1.8万辆,相信今年出口仍会大幅增加,出口主要地方为独联体国家。另外,今年原材料价格上升,公司已作出调整措施,并于4月份对重型车进行价格调整。而且,今年推出的9款乘用车,相信也会为公司带来收入上的增长。他表示,新产品的毛利约为15%-20%。

  
   另外,徐平称,东风集团发行A股的计划仍在研究中。

  
   在谈到东风最新业绩时,徐平表示,集团首季汽车销售量约27万辆,同比升30%,当中约70%为乘用车,余下为商用车。公司去年底原材料价格已锁定,今年成本为去年锁定后的价格再增加2%-3%。虽然今年面对原材料成本上升及宏观调控,但相信今年业务销售有望稳定增长,不过增幅可能会放缓。

  
   东风集团预期,今年全年销售的目标为110万辆至115万辆,而乘用车及商用车的销售比重为7比3。(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