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益民基金副总经理宋瑞来:估值标准紊乱A股仍处迷茫期

益民基金副总经理宋瑞来:

   估值标准紊乱 A股仍处迷茫期

  
   ⊙本报记者 王文清

  
  
  
   “一切要到二季度结束后才能明朗,困扰机构投资者的一系列问题目前阶段仍然无法得出答案”,益民基金副总经理宋瑞来日前接受《上海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述了他对当前A股市场的观点。
他认为,从刚刚公布的一季度的宏观经济数据上还不能判断今年中国经济的大致走势,在国内国际经济形势仍不明朗和机构整体悲观的情况下,股市将可能继续维持弱势格局,但重心继续下移的压力也在减小,上证指数3300点上下反复震荡将可能是未来一个阶段的市场特征。

  
   宋瑞来认为,目前阶段仍无法对今年国内国际市场宏观经济走势作出判断,美国次贷危机的深入和对中国经济硬着陆的担心以及对“大小非”减持的恐惧使国内机构普遍感到悲观。相对来说,债市今年迎来难得的机遇,国际主要经济体处于降息周期,中国的加息周期也临近拐点。就经济周期而论,中国经济周期峰值已过,目前处于经济减速阶段。依据国际经验,此类的周期阶段有利于债券市场投资机遇。基于上述判断,宋瑞来建议风险厌恶型投资者近期不妨增加在固定收益产品如债券基金方面的配置。

  
   宋瑞来坦言,在目前阶段A股从传统的估值标准看来虽然已经较为合理,但作为机构投资者,仍缺乏做多的动力。主要原因是困扰大家作出选择的几个方面的问题仍然难有答案:一是美国经济的衰退时间是两个季度还是一年甚至两年?从目前来看仍无法轻易得出乐观的结论;二是中国的通货膨胀是否会恶化?在政府的调控下CPI回落的速度是否会在预期之中?考虑到这一轮通胀成本推动型的特点,宏观经济硬着陆的风险仍然存在;第三,上市公司业绩增速的下降是否会在预期之内也是关键。目前研究机构纷纷下调今年上市公司业绩增长预测,20%的悲观估计也已经出来,这也阻碍了机构的做多热情。

  
   “在这个时点上,上述方面的问题仍然都是盲区,有一个比较明确的判断至少需要等到二季度的宏观经济数据公布之后”,宋瑞来说。同时他也认为目前这个位置继续做空的压力也并不大,通过巨幅下跌,A股的市盈率已经接近可以接受的范围,同时考虑到中国经济总体还是供大于求的现实,发生通货膨胀失控的可能性并不大,CPI全年平均水平控制在6%?6.4%的预期较为合理;同时美元汇率也存在触底反弹的可能性。

  
   “但是对‘大小非’减持的恐惧带来的估值体系的紊乱也可能使投资者失去方向,从而出现非理性的集体杀跌”,宋瑞来提醒。他认为普通投资者和“大小非”在持股成本上的严重不对等打破了市场原有的估值体系,使大家对市场的预期和估值出现了明显的混乱,在面临集中解禁的“大小非”面前,旧有的估值方法已经受到挑战。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瑞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