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空客大力推进航空环保

空中客车公司日前表示,将把企业环境管理体系延伸到整个供应链管理过程,环保因素将成为空中客车选择供应商的一个重要标准。

   空客公共事务及传播高级副总裁奥乐日前在北京表示,2007年1月,空中客车获得ISO 14001环境认证证书,成为获得这一认证的第一家航空制造企业。
目前,空客中国公司已经被确认为下一个实行ISO 14001环境管理标准认证的对象,项目实施工作正在筹备过程中,预计于2009年年底完成。

  
   ISO 14001环境认证涵盖了空中客车公司所有的生产基地和整个产品生命周期,在飞机制造的每一个环节都不断地监测其生产工艺和所有产品对环境可能造成的影响,并将这种影响减小到最低,这些环节包括设计、生产、运输、飞机运营,直到飞机的退役、拆解和回收。

  
   在飞机制造阶段,空客的目标是参照2006年的水平,到2020年,能耗减少30%;二氧化碳排放减少50%,用水量减少50%,污水排放减少80%,废弃物减少50%。

  
   奥乐表示,未来20年,全球有6000多架飞机将退役,空客正在进行的一个名叫PAMELA(飞机生命终结高级管理流程)的试验显示,空客飞机有高达85%的部件可以循环利用。

  
   此外,空客还通过技术创新来提高燃油效率,减少二氧化碳和有害物排放以及减少噪声。目前,A380每座百公里油耗不足3升,而欧洲和美国家用汽车的百公里油耗分别达到6.5升和9.6升;A380每个乘客每公里产生约75克的二氧化碳,而2008年欧洲汽车工业协会规定的轿车二氧化碳排放标准为140克。

  
   空客承诺从2008年开始,将研发预算提高25%,同时承诺,通过环保节约的费用将重新投入到环保技术开发项目。(朱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