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中资石油股发威 港股收复24000点关口

    ⊙本报记者王丽娜

  隔夜美股大幅反弹刺激港股市场强势反弹。在中资股的带动下,恒生指数早段急升,盘中涨幅最高达564点,不过,中资股受累于A股市场大幅跳水而收窄升幅。
截至收盘,恒生指数涨381点,收复24000点关口,成交726.64亿港元。国企指数昨日高开347点,盘中一度上摸13016点,收市报12888点,全日涨294点,涨幅为2.33%。

  从盘面来看,中资股领涨大市,其中中资石油股、金融与电信股为提振大市的主要板块。因市场传闻中国政府将上调暴利税的起征点,加上石油进口增值税退税的利好,三大中资石油昨日劲升,中石化升5.77%,中石油与中海油分别升3.38%及3.08%,3只股票合力贡献指数超过三成的升幅。对于3只石油股,里昂发表研究报告表示,中海油今年的前景最佳,给予目标价13港元,而中石油最具价值,给予12港元目标价,中石化将跑输同类,目标价仅6港元。

  存款准备率再度上调,不过中资金融股依然跟随大市上扬。工行、交行、建行和中行的升幅介于1%至2%之间,中信银行升2.46%,招行升0.53%。中银国际认为存款准备金率的上调对银行股的影响不大,料该行业第一季度业绩将优于预期,第二季度仍保持较高的增速,维持行业优于大市的评级。保险股方面,中国人寿和平安保险分别升2.29%及1.65%,中财险则受盈利前景的影响跌0.89%。

  中资电信股继续前一交易日的升势,中国电信升4.08%,网通和联通升约2%,中移动升1.26%。瑞信发表报告指出,预计中移动的首季业绩维持双位数增长,给予跑赢大市的评级,目标价130港元。该行认为,网通将最受惠于电信业重组,料有更大的上升空间。

  分析认为,恒指近期一直徘徊在24000点的附近,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市场信心正在逐渐恢复。目前港股的估值合理,近期一些大型中资股的业绩也均符合预期,长期来看,香港市场的前景仍然很乐观。但是港股依然受到美国与内地的影响,这些因素都将对港股后期的走势产生影响。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