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论市

德邦证券:中国石油恐难抵挡大盘的弱势

  中国石油恐难抵挡大盘的弱势

  德邦系统风险 中性 德邦操作指数 48

  德邦证券研究所:吴炳华

  提示:随着资本市场的不断完善,股指期货在近半年内推出的可能性较大,期指标的虽然不是市场的实盘指数,但实盘指数的走势一般对期指的影响巨大,为了让投资者能够熟知将来股指期货有所准备,同时也为了将来让投资者能够在期指交易中有所收获,我们暂时推出实盘的指数期货。

主要对当天的大盘运行区间测算,首先主要测算上证综指,晚些时候我们根据各成分股的权重逐渐将沪深300、上证180和上证50的实盘作为测算标准,待股指期货真正开始后我们将各公司的权重加以考虑模拟股指标的进行测算。以指导投资者进行实际的指数期货操作。对市场造成较大影响的将是近期将公布的中国一季度经济宏观数据以及上周末七国集团就防范全球金融危机问题达成一致所能产生的效果。首先我们关注到央行上周五有关货币政策所产生的效果,数据显示央行从紧的货币政策对货币市场产生了较为理想的紧缩效果,存款增加较多和贷款增速减缓表明紧缩政策正在朝预期的方向发展。但这对经济的增长产生不利影响可能有限,而我们更关注的是本周将要公布的宏观经济增长的相关数据。足够的数据若能够表明中国经济增长态势依然良好则市场可能就此产生一波较大级别的回升行情,同时我们也注意到各公司的季报发布进程,经济增长引致的微观主体的企业的利润增长依然强劲则市场的回升时机将快速到来。总体上本周可能以弱势震荡为主,而且市场可能出现先抑后扬的震荡,因此投资者可以在市场大幅下跌时适当加大仓位操作,但以不超过四成仓位为宜。

  股指震荡区间测算:3180-3300(沪指)

  周四沪深大盘依然呈弱势震荡下行,丝毫没有受到外围市场的上涨影响。央行宣布从4月25起再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体现了管理层从紧的货币政策并没有任何的松动,同时未来可能还存在更高的存款准备金率。鉴于政策继续严厉,我们暂时认为市场还五系统回升的迹象。保持谨慎可能是最近一段时间的最佳选择。而且我们同时认为中国石油并不能改变市场弱势的情况。当然继续无谓的恐慌也并不可取,因此轻仓投资者也不必随意抛售。周四沪指稍高开后全天维持弱势震荡,最低探至3180点,收盘在3222点。最高为3352点,全天震荡高达170余点。成交量为638较周三的548亿元增加100亿元。深市高开后也呈弱势震荡,最低点探至11456点,收盘在11657点,再次下跌3.32%。成交量也有所放大。两市呈放量下跌,因此市场难以出现大涨,即使中国石油每到发行价总有资金介入拉起来,但我们认为中石油并不能抵挡大盘的总体弱势。因此严格控制仓位仍然是现阶段投资的关键点。我们预计周五沪指主要震荡区间在3180-3300点之间,市场难言乐观。

  从盘面看,沪深两市经过弱势震荡后仍然以中阴线报收,从行业看电力、采掘和钢铁等板块跌幅较大,均超过4%的下跌。而金融跌幅相对较小,此外概念性的板块跌幅巨大。市场涨停4家而跌停却达44家之多。两市上涨的个股才130家。因此市场弱势难以改变。即使中国石油一直维持在发行价上方,但市场弱势积重难返。而行业板块看投资者主要需要关注大盘权重股的走势,金融地产特别是地产经过持续两天的大幅下跌后其止跌的概率有所加大。地产持续弱势有待观察,但金融板块特别是证券板块依然表现强势。同时大盘权重中我们高度关注中国石油是否跌破发行价,因为其走势显示未来市场的走向。市场最终的走向还得主要关注金融和大盘蓝筹股,由于金融等蓝筹可能二次探底止跌,因此市场存在再次反弹的可能。我们持续重点跟踪地产和金融等板块的走势,此类板块的连续走强将导致一轮较大级别的反弹,目前有二次探底短期可能企稳,但总体弱势难以改观。我们坚持认为中长期止跌或机会出现的转折点可能只能由金融板块领头,耐心等待机会来临。总体上我们认为未来机会仍在。我们持续看好的酿酒和医疗器械等泛消费板块,我们策略主推酒店旅游、食品饮料、医药板块等泛消费板块中长期机会。依然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德邦资产组合品种,周五沪指主要将在3180-3300点之间震荡。

  国际市场上亚太有所上涨而欧美表现平稳。美国三大指数周三升幅均超过2%,带动恒指高开491点,升上24442后下午一度回至24151,尾市再回升,收报24259点,升381点;内地股市偏软,下午国企指数升幅收窄至294点,报12888点,大市成交只726.6亿元;期指收报24314,升444点,比现货高水55点,成交61553张。周四美国股市基本持平,盘面较为波动。互联网巨头谷歌将在盘后公布财报,科技板块小幅下滑;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克服了美林公司亏损等利空消息影响小幅上扬。欧洲三大指数表现平淡,而日经指数上涨,因此周四的外围市场稳定。我们预计周五A股维持弱势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从经济发展层面来看,针对于流动性过剩的央行紧缩性的政策成效显现,贸易增速出现回落但对经济的增长并不产生重大的不利影响。从央行一季度的统计结果显示中国一季度货币信贷增幅明显回落,从紧货币政策显成效。其次、海关总署近日发布的1季度我国进出口贸易情况显示情况尚属理想。今年1季度我国进出口总值5703.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4.6%,其中出口3059亿美元,增长21.4%,低于去年6.4个百分点;进口2644.8亿美元,增长28.6%,高出去年同期9.4个百分点。累计贸易顺差414.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0.6%,净减少50.2亿美元。外围市场的影响并没有导致进出口贸易的急剧转向。此外,近期还将公布一季度的经济增长情况,预计中国经济整体形势依然良好。所以微观层面的公司利润估计仍然呈良性增长的态势。所以即使短期市场可能弱势震荡,但我们持续坚持系统性机会依然不变,市场经过反复后将逐渐具备持续做多的条件,因此注意关注重点行业的机会。我们的重点依然是大消费类和成长类板块。我们维持目前德邦系统风险指数为中性的判断的同时,德邦短线操作指数下调为48。周三公布一季度的GDP增长为10.6%,CPI为8%(三月份为8.3%)。仍然偏高,因此消费类板块依然是我们重点关注的品种。市场走稳还有待一定的时间,但是,长期看我们依然坚持看好中国市场,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我们的资产组合。目前、我们偏重于消费类和成长类的主配置, 给予旅游酒店、医药、商业、食品饮料行业重点配置, 电子、交通运输、机械、钢铁和地产等标准配置。近期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大盘蓝筹的持续走好的持续性,关注金融、地产。具体个股我们建议投资者主要参考德邦研究所的两个资产组合中的品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