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紫金矿业冻结资金2.15万亿元与之形成反差的是二级市场近日的“地量”和“地价”


  

   □ 本报记者 张歆

  

  

  

   2.15万亿元??今日,因0.1元面值发行而备受关注的紫金矿业披露了其IPO网上、网下冻结申购资金的总量。
虽然,2.15万亿元并没有打破之前中国石油中国铁建等吸引超过3万亿元申购资金的纪录,但是紫金矿业的此次申购仍然充满了看点。

  

   中签率比值泄漏机构谨慎心态

  

   公告显示,在规定的截止时间内,网下共有164个配售对象通过上证所申购平台提交了有效的申购报单,有效申购总量为1785850万股,冻结资金总额为人民币1273亿元。发行价格人民币7.13元/股对应的有效申购总量为1785850万股;同时,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提供的数据,本次网上发行有效申购户数为817121户,有效申购股数为28360299.2万股。

  

   根据《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下发行公告》公布的回拨机制,由于网上发行初步中签率为0.34555348%,低于1%,也低于网下初步配售比例,发行人和保荐人(主承销商)决定启动回拨机制,将7000万股(本次发行规模的5%)股票从网下回拨到网上。回拨机制实施后发行结构如下:向网下发行35000万股,占本次发行总规模的25%;向网上发行105000万股,占本次发行总规模的75%。回拨机制实施后,网下最终配售比例为1.95985105%;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为0.37023587%。

  

   事实上,对比之前中国石油、中国建行、中国铁建等公司的冻结资金情况可以发现,此次机构投资者的申购行为比较谨慎。之前网上网下中签率的比值一般为0.1,而此次网上网下中签率比值为几乎翻倍的0.188,这显示机构投资者对于申购和战略持有的热情度不高。

  

   业内人士指出,机构热情度下降原因主要包括:市场整体的资金面偏紧、“破发破净”股出现、打新收益率大幅降低、紫金矿业发行市盈率远超过目前二级市场的平均市盈率等。但是,散户的申购热情还是较高,毕竟此轮牛市以来尚未出现过上市首日破发的情况,投资者无风险套利的预期未被打破。

  

   高发行价与地量地价形成反差

  

   公告显示,发行人和保荐人(主承销商)根据网下累计投标询价的情况,并参考发行人的基本面、可比公司估值水平及市场情况,确定本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7.13元/股,该价格对应的市盈率为:40.69倍(每股收益按照经会计师事务所遵照中国会计准则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2007年净利润除以本次发行后的总股数计算);36.77倍(每股收益按照经会计师事务所遵照中国会计准则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2007年净利润除以本次发行前的总股数计算)。

  

   40倍的发行市盈率与2.15万亿元的冻结资金虽然都未创纪录,但是与其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近日来两市成交连续创出“地量”和“地价”。而且,由于去年10月以来股市的持续下跌,目前沪深两市的动态平均市盈率已约为20倍左右,沪深300的动态平均市盈率甚至低于20倍。

  

   业内人士指出,由于近期市场非理性下跌,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因此大量资金选择游走在一、二级市场之间伺机而动,静观市场之变。这些资金很有可能在政策明朗后,选择进一步投资方向。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铁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