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解决失业问题 德国出资送技术员工出国就业

  中新网4月18日电德国面对高失业率的困境,人民就业前景黯淡,政府于是想出对策,出钱把技术员工送到外国就业;不但为在国外找到工作的德国人提供交通与迁移费,还提供外语培训,协助他们适应新的环境。

  据联合早报网报道,德国自统一后,失业率不断攀升,今年2月份的失业率达8%,比欧盟区平均失业率高一个百分点;另外,加上劳工法令严苛,导致许多德国人更难找到工作。
政府提供援助津贴,协助国人到其他欧盟国家,甚至远至澳大利亚和加拿大谋生,这个作法在欧盟国家当中实属首创。

  失业人数达360万人

  目前,德国的失业人数达360万人,每年有超过15万5000名德国人迁居海外工作。

  德国联邦劳工署属下的国际安置服务机构,至今已为数千名失业者及他们的家属提供“迁居津贴”,金额不定。

  总部设于波恩的国际安置服务机构发言人说:“德国人不论到世界任何地方工作都能获得津贴。申请者可得的数额视个别情况而定,但不设顶限。申请者一般上需要有份工作合约,并符合一些条件。我们的主要目的是帮助失业者尽快找到工作。”

  另外,劳工署也出资为准备到海外工作的德国人提供培训,除了学习外语外,也了解不同国家的工作文化与习惯。

  据了解,其他欧盟国家并没有类似的援助计划;在奥地利,失业者在国内找到工作,才可领取一次性的4632欧元搬迁费。

  不过,援助计划却在德国引起争议。一些经济学者及业界人士担心,人才流失会给人口逐渐萎缩的德国带来灾难性的后果。目前,德国一些行业如工程与汽车制造业都面临技术员工严重短缺的问题;零售业、医疗保健行业及金融行业也人手紧张。

  劳工研究学院的劳工政策副署长艾斯霍斯特说:“短期内,移居可协助失业者找到工作,但长远来说,我们将失去一批有技能的员工。能够迁居海外的通常是素质较高和灵活的员工,他们也可能有孩子。德国流失了这些人才,而显然他们的孩子日后也不会对德国有所贡献。”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