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李嘉诚连续三日增持长实 百丽股东配股套现55亿

  港股首季表现跑输全球绝大部分股市,自3月底跌至21,100点关后开始有回勇迹象,不少本港超级富豪如恒地(00012)主席李兆基及长实(00001)主席李嘉诚等,分别先后在4月开始入市增持公司股份,加上市场上陆续有公司如百丽(01880)、神华(01088)等配股筹资共逾60亿,反映个股股价已回稳,令股市「见底」论变得更加绘声绘影。


  据联交所资料最新显示,长实主席李嘉诚分别在本月11、14及15日三日增持长实股份,共增持长实(00001)55.8万股,涉及资金约6468万元。李氏在三天内先后增持10万股、30.5万股及15.3万股,每股作价分别为118.3元、115.245元及115.686元,其好仓持股量由926,662,744(40%)增至927,220,744(40.03%)。

  似可显示股市「见底」

  李嘉诚的增持或减持已被市场视为股价的寒暑表,正如去年5至7月他连续18度入市增持长实股份,单计7月份已6度入市买入逾590万股后,长实股价即从110元水平辗转升至最高159元高位。

  同时,李氏于去年9月至11月大手减持航运股后,航运股于其减持后即大跌,足见其眼光之准。

  百丽股东配股套现55亿

  另外,据彭博通讯报道指,百丽国际(01880)的控股股东ProfitDiscovery正与包括执行董事兼首席运行官盛百椒等若干管理层进行讨论,管理层可能向ProfitDiscovery购入公司约4.27%股本;及有计划在市场上向专业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配售公司约1.54%的股本。

  报道指,有关正配售股份达7.108亿股旧股,每股作价介乎7.5-7.8元,套现最多55.4亿元。该股昨日收报8.2元,逆市下跌1.7%,配股价较昨日收市价8.2元,出现折让4.9%-8.5%。

  传神华股东配售套近7亿

  市场又有消息传出,中国神华(1088)一名股东正计划配售2,000股旧股,约占公司已发行H股规模的0.6%,每股配售作价介乎34.1元至34.5元,料套现最多8,850万美元(约6.9亿元)。配售价较神华昨日收市价35元出现折让介乎1.4%-2.6%。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嘉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