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去年赚25.3亿盈利倍增 瑞安房地产续变卖土储

  土地储备多得足够未来10年发展的瑞安房地产(0272),去年把部分土地权益转让予策略伙伴,获得收益8.7亿元,并指在当前内地打击囤地的情况下,今后将继续出售未必运作的地皮,但不预期价量。连同售楼及投资物业等贡献的利润,该公司去年纯利升1.15倍至25.3亿元,每股盈利0.61元,拟派末期息0.1元。


  去年赚25.3亿卖地占8.7亿

  虽然纯利录得倍数增长,惟主要动力来自出售土地权益、物业重估增值、联营公司业绩等非经营收益,由业务贡献的毛利却按年跌14.5%至26.85亿元(人民币,下同),营业额则跌3%,公司指是为了持续录得销售收益,而决定分期推售上海翠湖天地项目所致。去年瑞房出售武汉御江苑和上海的3个住宅项目,共套现40.85亿元,占总营业额89%;投资物业贡献的租金收益则升12%至3.58亿元。

  营业额跌3%毛利减14.5

  %面对中央打压内房行业的措施,瑞房主席兼行政总裁罗康瑞表示,公司融资较往日困难,对成本增加「没有办法」,但瑞房当前的负债比率仅20%,公司内部亦对负债水平作出指引,故此财务表现健康,令银行乐意提供融资。公司亦可能调动业务收益,或者转让土地套现,以把资金流向其他项目,预期今年斥资50亿元人民币发展项目。近期宏调造成内房企业的资金周转问题,瑞房有意趁机吸纳低价土地,但对小型项目缺乏兴趣。

  负债仅20%拟低吸土地

  截止去年底,瑞房应占的土地储备按年升37%至1,000万平米,足以应付10年发展,发展商为此拟定开发时间表。罗康瑞强调,公司无意囤积土地,会尽快发展新收购的项目,而系内8个项目已经动工,分别位于上海、杭州和重庆等六个城市。此外,公司今年可售楼面23万平方米,又料未来2年可提供42.3万和52.5万平米的销售楼面;投资物业的楼面也会被持续扩展,冀在今年增加至27.3万平米。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康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