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国美电器多赚38%至11亿 今年计划增102间门店

  国美电器(0493)昨日公布截止07年12月底全年业绩,主要受惠于规模的扩大、同店销售的增长和成本费用的下降,其股东应占纯利较06年同期增长37.62%至11.27亿元(人民币,下同),每股盈利35分,派末期息10.6港仙。
国美电器执行董事兼总裁陈晓表示,预计今年公司的同店销售仍将维持增长,并将继续扩大门店规模,而公司希望在2011年连同母公司在全国市场的占有率,由去年的接近13%扩大至20%以上。

  人民币汇兑录2.85亿损失

  国美电器首席财务官周亚飞昨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去年若扣除可换股债券重估录得5.05亿元的亏损,由于人民币升值录得汇兑损失2.85亿元,以及物业重估录得3,600万元的收益等非经常性损益,该公司股东应占纯利则达到18.83亿元,较06年同比7.36亿元纯利大幅上升155.8%,而经调整后的07年度的每股盈利为59分,较06年度的34分上升73.53%。

  周亚飞解释说,去年国美在香港发行可换股债券募集相当于59.6亿元人民币的外币资金,由于国家商务部、外汇管理局对境外资金汇入内地审批较严,没有全部结汇成人民币,因此录得汇兑损失。他表示,到当前为止,上述的外币资金有20多亿元已汇到内地,有20多亿元已用作回购公司股份,当前尚余约20亿元的外币,因此有关汇兑损失对今年公司的业绩影响不大。

  今年计划新增102间门店

  据公布,去年,国美与永乐电器合并后的门店总数量增加139间至726间,其中232间可比门店的同店销售额增加3.11%,而06年其同店销售额则下降2.5%,不过,其门店平均每平方米的年销售额则较06年下降5.34%至1.72万元。去年国美综合毛利率较06年上升1.04个百分点至15.64%。

  周亚飞透露,今年国美的资本开支约18亿至20亿元,主要用于开设新店、翻新旧店及装修、设立物流中心等。今年该公司计划新增门店102间,其中30间为旗舰店。另外,今年国美将大力拓展通讯门店业务,计划通过自主开店和收购专业通讯连锁零售商的方式扩张。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亚飞 | 应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