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看淡人保财险 七大券商行动一致齐调低投资评级

  尽管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下称“人保财险”,2328.HK)2007年业绩创出历史新高,但七大券商仍行动一致地调低其投资评级。

  本周二,人保财险在香港联交所发布了2007年年报,其总资产达1342.65亿元(人民币,下同),较2006年增长25.5%。
净利润实现29.91亿元,增长了43.7%。投资收益实现76.71亿元,增幅为88.9%。总投资收益率为10.6%,同比增长3.5个百分点。每股基本盈利为人民币0.268元,较2006年增长43.7%。

  虽然人保财险2007年净利润创出历史新高,但却远远低于此前数家券商普遍预测的46亿~50亿元的水平。基于对人保财险今年发展前景的看淡,七大券商纷纷调低了人保财险的评级和目标价位,并对人保财险今年的发展前景表示看淡。

  摩根斯丹利发表研究报告认为,人保财险去年盈利逊于其预期,已将人保财险的目标价由7.29港元下调至5.76港元。摩根大通则给出7.70港元的目标价,并维持其“减持”评级。花旗集团把人保财险的目标价由8.88港元降至6.93港元,维持“沽售”投资评级。瑞士信贷亦决定调低人保财险的目标价,由原来8港元降至6港元,维持“逊于大市”的投资评级。高盛证券在发表研究报告中称,由于人保财险去年业绩令人失望,低于该行预期的39%,将其目标价由6.30港元下调至6港元,保持“沽售”评级。BNP百富勤则把人保财险的目标价由7.83港元下调至6.49港元,维持“减持”投资评级。德意志银行则维持人保财险“沽售”的投资评级,目标价调低为6.65港元。

  人保财险年报显示,由于分销渠道扩张、员工激励计划以及与物业有关的开支增加,其一般行政及管理费用上升幅度达64%,承保利润由盈转亏。

  七家券商亦调低了对人保财险今明两年盈利水平的预期。花旗将其今年的盈利预测,由原来的38.51亿元,大幅下调至9.79亿元。摩根斯丹利认为,人保财险今年将处于盈利周期的低位。摩根大通认为,今年雪灾赔偿将对人保财险的业务产生显著影响。此外,交强险费率的下调,亦将可能令该业务亏损,今年的发展前景仍然困难。

  对于人保财险高企的综合成本比率,百富勤预计,人保财险今年综合成本比率将上升1.7%。高盛认为,今年人保财险的费用率将维持在30%的高位水平,承保业务亏损额将扩大20%。花旗亦认为,人保财险今年上半年的综合成本率将进一步恶化。如果明年以每年一倍的速度继续增长,花旗预测,人保财险将有配股或融资需要。瑞信认为,人保财险正在承受诸多负面因素的影响,受交强险费率下降、雪灾损失巨大以及股市低迷等影响,人保财险今年经营前景暗淡。

  2007年人保财险实现投资收益76.71亿元,投资收益率达10.6%。今年以来,A股市场持续动荡和低迷,高盛认为,今年人保财险的投资收益将下跌35%。

  在股市低迷下,人保财险亦降低了股票投资比例。周三在香港召开的年报业绩发布会上,人保财险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王银成表示,基于今年首季内地和香港两地的股市表现欠佳,该公司已降低股票投资比重,由去年底的20.8%降至今年首季的12%~13%。

  昨天,人保财险收于6.71港元,下跌0.886%。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