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方正证券:券商建议发行“大非”权证

  券商建议发行“大非”权证

  周四在隔夜美股大涨以及加息预期减弱的提振效应刺激下,上午两市股指运行呈现冲高回落低位震荡格局,盘中击穿3200点又见新低,沪指收盘下跌2.09%。

  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除家具行业上涨以外,其余行业全线下跌,水电、环保、煤炭、钢跌等行业跌幅居前,收盘下跌在4%以上。
上涨个股150余只,其中涨幅5%个股20只,深高速卧龙地产中国服装等14只股涨停,东方热

  电、威远生化三鑫股份等近50只非ST股票跌停。总体来看,活跃股下跌家数远多于上涨家数,空方仍有较大优势,成交量未能放大,低位承接盘明显不足。可见近期股市的大幅振荡下跌对市场信心打击明显。市场观望情绪仍然较重,尤其是蓝筹股的持续反弹动力不足。

  趋势投资者仍然不会进场,价值投资者能够耐得住寂寞,市场信心如何才能恢复?中石油不跌破发行价,大盘恐难说见底,短期内继续维持振荡下跌的可能性较大。

  消息面上,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6日发表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说,从今年2月下旬到4月上旬,受物价上涨、个人消费开支减少等因素影响,美国经济状况继续恶化。国际汇市美元全线回落,推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走出盘整,再创汇改以来新高。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17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升破6.99,报6.9895,单日升值幅度达152个基点。

  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日前在出席“2007年度全国小企业金融服务电视电话表彰会议”时指出,各银行要将小企业贷款纳入二季度的工作,要从战略高度对小企业贷款进行规划。刘明康还表示,目前关于小企业的授信标准500万元是可以调整的,如果到了需要调整的时候,银监会将在第一时间推进。

  据悉,券商呼吁发行“大非”权证,监管层对以发行权证缓解大小非减持的思路十分重视,并正在对此进行充分的探讨和研究。引入权证来缓解大小非解禁的压力,其可操作性很强。比如一家“大非”若要减持,可提前一年发行相应的认沽权证,即可起到预先告知投资者“大非”减持计划的作用,让市场为“大非”减持做好充分的准备,市场也会因为早有预知而不至于大幅波动。同时也有利于解决权证市场投资品种日益枯竭的窘境。

  我们观察到近期关于新疆发展方面的文章不断见于报端,有消息称到2010年新疆将达到与全国同等发展水平,就是说即时全国GDP增长缓缓,新疆可能不会,未来值得重点关注新疆板块。

  又到周五,CPI、GDP等经济数据已经公布,存款准备金率已经上调,周末可能会比较平静,周五继续自由震荡概率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