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重庆发放2.6亿元贷款扶持蛋鸡养殖业发展

  新华网重庆4月18日电(记者程正军)重庆银监局提供的最新资料显示,今年1月份-3月份,重庆银行业金融机构发放蛋鸡养殖贷款2.6亿元,基本满足了当地蛋鸡养殖业的贷款需求。

  据了解,针对目前重庆蛋鸡养殖业规模小、比较分散的特点,重庆银行业金融机构通过发挥农户小额信用贷款“小而灵活”的优势,支持培育了一大批蛋鸡专业户、重点户。
如重庆秀山县龙池信用社结合当地气候利于蛋鸡生长的优势,采用小额农贷方式投入信贷资金300万元,引导和支持当地30多户农民养殖蛋鸡。

  此外,为了满足蛋鸡龙头企业和养殖户的信贷需求,重庆银行业金融机构还推出了“公司+农户”的信贷模式。其主要做法是由龙头企业与农户签订养殖合同,企业负责提供鸡苗(小鸡)、饲料和技术指导,并且由其出面申请贷款。据悉,重庆璧山县信用联社为支持落户该县狮子镇的广东温氏集团公司发展蛋鸡养殖,通过“公司+农户”模式向这家企业和企业带动的1100多户养殖户,提供了2215万元的贷款。

  据介绍,通过信贷支持,重庆市存栏蛋鸡数量大幅上升,减缓了鸡蛋价格上涨的压力。目前,重庆市鸡蛋平均价格为每公斤6元,这与2007年间平均每公斤9元相比,大幅度下降。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