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首季深圳口岸自行车出口量减10.6% 货值增3.1%

  新华网深圳4月18日电(记者何广怀)今年首季深圳口岸共计出口自行车159.7万辆,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0.6%;但其价值却增长3.1%达到8907万美元。

  深圳海关17日披露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首季深圳口岸对美国、俄罗斯和加拿大等市场的自行车出口继续下滑。
其中对美国出口量为37.1万辆,下降19.3%;对俄罗斯出口28万辆,下降0.5%;对加拿大出口17.7万辆,下降15.6%。但对日本出口却增长12.6倍达20.5万辆,对伊朗出口也增长2.6倍达11.3万辆。

  据介绍,深圳口岸自行车出口在数量下降情况下仍能实现出口价值增长,主要原因是出口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价格普遍上涨,价格较高的山地自行车为最主要出口品种且所占比重增大,山地自行车出口平均价格为每辆60.1美元,上涨14.6%,出口数量和价值比重分别为66.7%和71.9%,比去年同期提高了2.2个和1.9个百分点。

  此外,深圳各类自行车出口企业自主研发能力也不断增强,全球最大的自行车产业集聚基地近期将在深圳龙岗建成投产,建成后工业总产值预计超过100亿元,这将提高国内配套零配件的质量,减少对进口采购的依赖。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