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财经人物

华尔街赚钱最多的基金经理人(图)

  华尔街赚钱最多的基金经理人:你们辛劳,他们收获

  撰稿:Peter J. Schwartz,来源:福布斯


  图:约翰-鲍尔森 (John Paulson)

  过去数月里,支付按揭款、为汽车加油以及养家糊口等一系列问题已经使数百万美国人的生活水平有所降低。但是,那些管理着大量资金的经理人却并非如此,去年,他们中的许多因准确押注住宅市场的崩溃以及物价的高涨而大赚一笔。

  我们发布的有关对冲与私募股权基金经理人收入的第二份年度报告显示,榜单上前20强去年的总收入为187亿美元,较2006年增长43%。

进入该榜单的最低门槛为3.5亿美元,较去年的标准提高了9000万美元。传统的华尔街投资银行的首席执行官无一上榜。

  高居我们榜单榜首的是对冲基金经理人约翰-鲍尔森 (John Paulson)(33亿美元),他收入中的多数源于做空衡量次按市场趋势的 ABX 指数。据估计,鲍尔森从向投资者收取的费用中获得了23亿美元的分红,并从他自己投资于 Paulson & Co. 基金的资本升值中赚得了10亿美元。

  以17亿美元收入位居榜单第三的基金经理人菲利普-法尔科恩 (Philip Falcone) 通过做空次贷获得了三位数增长的回报,他的两支 Harbinger Capital 基金增长了110亿美元,其中不包括从新投资者那里筹集的资产。经营旧金山对冲基金 Passport Capital 的 John Burbank 去年大赚3.70亿美元,其中的大部分也是源于做空国内按揭企业以及与按揭有关的债务。


图片:东山再起的亿万富豪

图片:全球最大公司:员工数最多的公司
 
   图片:亿万富豪的巨额风险投资

   图片:8大亿万富豪之战

   图片:全球亿万富豪
   

  我们榜单上的许多成员,如德克萨斯州的 T. Boone Pickens(12亿美元)和 John Arnold(7亿美元)仍以传统的方式将赌注押在能源上聚敛了财富。Pickens 操持的27亿美元的BP Capital Equity Fund 扣除费用后增长了24%。此外,由于在 Suncor Energy、埃克森美孚 (ExxonMobil) (以及西方石油 (Occidental Petroleum)持仓较多,他的5.90亿美元的 Commodity 基金也增长了40%。

  对于对冲基金亿万富翁 Pickens 和排名第二的乔治-索罗斯 (George Soros)(24亿美元)来说,他们投资在自家基金中的比重很大,因此从资产升值中获得的收益要比手续费多。索罗斯从其在规模达170亿美元的量子基金 (Quantum Endowment Fund) 的个人投资增长中挣得了20亿美元,该基金本年回报率达32%。

  2007年,债务成本低廉推动了对冲和私募股权基金的增长,尽管年底市场开始走低。对冲基金资产增长了14%,至2.2万亿美元,而私募股权基金资产额增长3000亿美元,至2万亿美元。我们榜单上的每位对冲基金经理人在2007年都为其投资者创造了高于行业平均值(10%)的回报,其中包括两名居住在伦敦的经理人。克里斯托弗-霍恩 (Christopher Hohn) 和 Alan Howard 通过大量投资于欧洲企业以及限制介入动荡的美国市场各挣得约4亿美元。

  为了评出2007年华尔街收入前20强,我们对对冲、私募股权和共同基金主要负责人和交易人,以及投资银行家进行了评估。对冲基金和杠杆收购的老板一般可获得相当于20%利润和2%资产的酬金。我们计算的薪酬为税前值,不包括公司费用,也不包括出售其公司股票所得的收益。

  例如,黑石集团 (Blackstone Group) 史蒂芬-施瓦茨曼 (Stephen Schwarzman) 的4亿美元收入是通过其年薪、按百分比的费用分红及其投资于该集团基金的资本升值而计算出的,而不包括该公司上市时他获得的48亿美元收益。

  方法

  为了评选出去年华尔街的最高得利者,我们对管理资本超过10亿美元的对冲、私募股权和共同基金主要负责人和交易人,以及投资银行家进行了评估。

  我们的薪酬数据包括每位得利者从业绩和向投资者收取的管理费中获得的分红,及其投资于自己基金中的个人资本的升值。这些数据计算的是2007日历年,不包括费用,并且是税前值。出售自己公司股票所得的收益也不包括在内。

  这些华尔街的风云人物去年平均每人挣了9.40亿美元(这只是一年的收入),其中部分要得益于把赌注押在在能源和住房抵押市场上。这20位收入最高的经理人共挣得187亿美元,较2006年高出43%。


华尔街赚钱最多的基金经理人约翰-鲍尔森 (John Paulson) 收入:33亿美元

乔治-索罗斯 (George Soros) 收入:24亿美元 

 
   菲利普-法尔科恩 (Philip Falcone) 收入:17亿美元 

   肯尼斯-格里芬 (Kenneth Griffin) 收入:15亿美元

   詹姆斯-西蒙斯 (James Simons) 收入:13亿美元

   华尔街收入前20强完整名单

  撰稿:Peter J. Schwartz,福布斯

  本文特供搜狐使用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尔森 | 约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