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铁道部副部长:京沪高铁所用列车具有自主知识产权

  新华网消息2008年4月18日上午,铁道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京沪高铁工程的相关情况。铁道部副部长卢春房在发布会上回答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记者提问时说,京沪高速铁路建成后所使用的列车将是目前两种国产高速列车的改造型,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
以下为发布会实录。

  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记者:有一个旅客非常关心的问题,问一下卢副部长。我们国家这种时速350里的列车已经在一周之前下线,而且我也了解,可能在八月份时会在京津客运专线上使用。这种车是不是京沪高铁上也会使用?有没有针对京沪高铁还在研制、开发一些新型的列车?谢谢。

  卢春房:

  大家已经知道,我们时速350公里的动车组已经在河北唐山下线了,去年年底,300公里的动车组已经在山东青岛下线了。今年8月1号以后,这两种车都要在京津城际运行。京沪高速铁路施工以后,我们使用哪种车呢?实际上也主要是刚刚下线的这350公里时速和以前下线的300公里时速的改造型,都要满足350公里时速的要求。按照我们的编号,一个叫二型车,一个叫三型车。需要说明的是这两种车都是在国内生产,都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谢谢。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春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