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全球最大券商连续三季度亏损 美林证券可能裁员

  全球最大券商美林证券公司17日宣布,公司今年第一季度亏损20多亿美元、新减记资产超过65亿美元。

  这是次贷危机爆发以来,美林公司连续第三个季度巨额亏损。

  美林预计,更艰难阶段即将到来,计划裁撤数千个工作岗位以削减开支。


  “30年来最难熬季度”

  “这大约是我在华尔街30年来最难熬的一个季度,”美林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约翰?塞恩在一次电话会议中告诉分析师们。

  美联社报道,美林在支付优先股股息后,今年第一季度亏损约21.4亿美元,分摊至股票,相当于每股亏损2.19美元。而去年同期美林盈利21.1亿美元,相当每股盈利2.26美元。而在高风险资产担保证券和杠杆贷款业务方面,美林已冲销资产价值290亿美元。

  这家总部设在美国纽约的金融巨头2007年7月宣布,当年第二季度净利润21亿美元,创下净利润最高纪录。但好景不长,3个月后第三季度财务报表显示,美林因在抵押债务债券和次级抵押贷款产品方面遭受损失,亏损22.4亿美元,创下公司成立90余年单季损失最高纪录。

  美林今年1月17日宣布,去年第四季度亏损约100亿美元,再次刷新单季损失最高纪录。

  业绩恢复更慢更艰难

  塞恩说,就眼下形势而言,美林在4月份状况好于前几个月,但今后几个季度形势恐难好转。“今后几个月乃至几个季度,业绩恢复速度可能更慢、形势更为艰难。我们正就此制定应对计划。不过我们仍对2008年全年业绩报有信心,”塞恩说。

  塞恩原为纽约证券交易所首席执行官,去年12月临危受命接掌美林公司。而他的前任斯坦利?奥尼尔则在为美林服务21年后下岗,成为次贷危机爆发后美国华尔街第一名出局的大金融企业首席执行官。

  但塞恩也难力挽狂澜。美国著名信用评级机构穆迪氏投资服务公司宣布,鉴于美林“在贷款市场处境恶化”和最新减记资产数额,它可能会在最近6个月内第二次调低美林信用评级。

  “美林公司和其他投资银行减记资产状况赤裸裸地提醒我们,信贷危机阴影尚未消散……更多损失即将袭来,收益方面会持续蒙受重压,”美国金融咨询机构塞伦特公司负责人奥克塔维奥?马伦齐说。

  本季度拟裁员数千人

  为熬过难关,美林公司17日宣布,计划在本季度大规模裁员。美联社报道,预计裁撤职位约3000个。法新社则说,美林员工中会有4000人下岗。

  美林于2006年12月花费13亿美元收购次贷机构第一富兰克林公司。遭次贷危机打击后,美林今年第一季度已裁撤1000个职位,第一富兰克林公司的员工首当其冲。

  美林公司现有约6.3万名员工,经营活动广及美国以外的国家和地区。美林说,最新一轮裁员能为公司每年节省约8亿美元,裁撤岗位主要集中在投资银行和相关业务领域。

  削减开支之余,美林公司还打算“开源”。塞恩告诉记者,尽管美林并无发行普通股计划,但对发行优先股持开放态度。自次贷危机爆发以来,美林已募得120亿美元资金。

  “我们会从今年第四季度起改善财务状况、增强资产流动能力……在一个艰难的市场环境中,我们已极具韧性,”塞恩说。来源:新闻晚报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富兰克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