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赢家之道 > 牛熊之道

A股跳水考验3000关 中石油破发击溃估值体系

   全景网4月18日讯 周五上证综指跌穿3100点大关,令三千点“朝代”直接面临考验。今天中国石油骤然跳水并跌破发行价,令市场信心全线崩溃,庞大抛压汹涌而出,拖累上证综指重挫144.57点并低见3078.17点;其后以工商银行为首的金融股绝地崛起,支撑上证综指一度将跌幅收窄至19.03点左右,但电力、地产、金属、石化、航空等周期性行业进一步跳水,加上金融股午后反手做空,更打击市场节节败退,上证综指收市暴跌128.07点,令3100点大关最终宣告失守,并且连续第三天创出本轮调整以来的收市新低。

  今日上证综指收市报3094.67点,跌3.97%,成交561.32亿;深证成指收市报11292.04点,跌3.13%,成交248.67亿。两市共成交809.99亿,较昨日同比萎缩一成二。此外,中小板指收市报4271.14点,跌3.71%;沪深300收市报3272.50点,跌3.37%;上证50收市报2511.36点,跌2.99%;分析师指数收市报3653.06点,跌3.00%。

  从盘面观察,中国石油破发引爆强大抛压,其后更再接再厉跌至16元大关,跌幅超过5%,成为空头力量爆发的催化剂,大秦铁路中国国航等权重股纷纷跌停。整体来看,两市仅有90只个股上涨,其中跌停的非ST类股有75只,另外更有多达六成个股跌幅超过5%。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各大行业全线跳水,水电、公用、电子、地产、传播、石化等纷纷跌逾5%。

  因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即将公布季报,分析人士普遍担心其业绩将出现超预期的下滑,从而沉重打击市场信心,季报前预计难以鼓舞逢低买盘进场。市场人士指出,大盘已跌穿前期整理平台,加上从最新公布的基金季报来看,近乎所有基金都在大幅度减持,更引发市场恐慌气氛。

  有基金经理称,目前很难作出一个很有价值的判断,因此将会适当把现金拿出来,然后等待机会。有市场人士担心,经过与大小非等实业投资者的博弈后,A股上市公司旧有的估值体系或已崩溃,目前市场估值体系似乎逐渐从市盈率向市净率靠拢,而国际上对银行股1倍市净率的估值,无疑令机构投资者感到恐慌,因为这意味着工商银行需从现价起跌六成、招商银行需跌八成。

  另外,也有分析人士认为,因国内A股市场面临着大小非的无限量供应问题,因此A股应相对H股折价,但A股较H股目前仍溢价近40%。市场人士相信,凡此种种的思考,虽然未必能得到市场走势的确认,但必将令市场估值体系紊乱,从而令市场做多信心难以重新集聚。

  市场人士认为,今日大盘急跌后虽然一度快速回升,但买盘力量依然极为稀薄,反映观望资金仍不愿意介入,因此大盘暂时不太可能企稳。市场人士担心,今日公布的基金一季报,充分暴露了基金的集体离场趋势,以往抱团取暖的“同盟”已不复存在,羊群效应将令市场陷入不断杀跌的负反馈循环。(全景网/陆泽洪)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