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赢家之道 > 看空(预期短期会下跌或出现回调)

消息面是扭转趋势的关键

机构:国海证券
大盘周五跳空低开,再创调整以来盘中新低和收盘新低,并创2007年高点以来最大的周跌幅。涨幅榜个股代表性不强,不具备明显的板块特色,中石油盘中破发,市场无热点可言。短期均线快速下移,技术上空头占据明显优势。

在当前投资价值已经呈现的基础上,关注消息面变化。

消息面上,由于近期霍德明在网上的一系列反对印花税救市的言论引起了财政部部分官员的注意,遂邀请霍教授一起就印花税政策进行讨论,会上正反双方就是否应该进行印花税调整政策进行了激烈的辩论。据说目前单边征收印花税的观点占上风。我们认为,在今年一季度投资者因股市大幅下挫倍受煎熬的过程中,印花税收入却出现大增。今年一季度,证券交易印花税完成597亿元,同比增长387.8%。如果说07年5月底出台上调印花税是抑制过度投机,那么现适当降低印花税是恢复市场信心的必要措施。

市场聚焦:中国石油跌破发行价。市场第一权重股??中国石油,从上市最高价48元一波一波回调,一直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在周五最终失守发行价16.7元!我们认为,在IPO招股说明书上,中国石油以亚洲最赚钱的公司深入人心,上市时受到广大投资者的热烈追捧,不少投资者以价值投资作为出发点而长期投资。但是,现在看来,中石油成为吞噬财富的机器,对价值投资的投资者而言,是事与愿违!此前中国石油让境外投资者连续多年从中获益,是分享中国成长的典型代表。回归A股表现的强烈反差,特别是“破发”势必会引起管理层注意。

决胜心态:行情绝望中产生。本周沪综指下跌达11.36%,是6124点以来最大周跌幅!我们认为绝大多数投资者对当前大盘已经绝望。经验上,越是这个时候,越要沉得住气,从中长线眼光来看。人民币升值未来较长时间内仍将持续,连续的调控政策的缘故是市场钱太多了,近两月基金大批获批,一旦市场反弹,基金再度热销的可能性仍较大,去年年底以来基金减仓出来的资金或达1万亿以上,专户理财资金规模也值得关注。若市场出现针对5500点以来修复为特征的反弹,潜在入市的资金规模相当大,即一旦市场信心重新凝聚,有望出现报复性反弹的可能。

国海证券 王安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