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中石油破发众机构热评后市影响

  今日中国石油开盘报16.88元,微涨0.06%,在跌破16.70元后随即跳水,最低至16.00元,午盘跌跌3.38%。

  保卫战宣告失败 中石油跌破发行价

  中国石油:今日早盘该股低开0.12%,盘面呈现弱势下探走势,虽然仍有买盘极力维护,但是该股已经是第三日在17元之下,难道今日还有奇迹吗?虽然买盘极力维护中,但是中石油的股价步步走向破发的边缘。

如今,市场多数人认为,中石油破发是正常的,不破发倒是不正常的,真的勇士敢于面对惨淡的人生,而中石油不能称为勇士了,源于其在破发价边缘的垂死挣扎,中石油今日终于撑下去了,它终于累倒了,一个人的战斗毕竟孤单而寂寞的,买盘维护一时不能维护其一世,10:09分,中石油终于低下了这颗"601贵族"的头颅,截至10:11分,最低价16.50元。破发已经上演,那么后期中石油的道路还有多少曲折?笔者判断,中石油未来跌到13你也不要稀奇,这市场有奇迹,但是也有定数。庆父已死,鲁难如何?

     九鼎德盛:中石油“破发”,市场何去何从?

     从目前市况而言,近期大盘之所以围绕3200点区域有所反复,与中国石油死守发行价有很大的关系,如今该股已有效破位发行价并在其下方运行,表明市场处于新一轮的下跌当中。市场在下跌的过程中频频反弹受阻后引来调整新低不断被刷新,投资者不敢轻举妄动,而一旦投资者离场,在大盘尚未真正止跌回稳之际,大多数是不愿意再盲目介入的,毕竟市场已持续了几年的牛市,个股板块涨幅已相当可观,进行必要时日的调整在预期中。而投资者信心一旦缺失,不可能在短时期内得以恢复,市场普遍处于谨慎观望之中。最终的结果可能是,盘中量能维持持续低迷状况,大盘反复震荡寻底,低迷整理格局一时难改,除非有实质性的利好出台诱发市场展开反弹。

    技术上分析,市场在反复震荡后,再度选择破位下行,股指已破位前期低点,并创出一年来的新低,技术形态再度恶化,均线系统呈空头排列,MACD再度死叉向下,市场又一轮跌势可能展开。目前沪指6124点的半分位在3062点,周五在逼近该区域一度出现反弹,但很快恢复了平静,显示市场人气非常脆弱,后市可关注大盘在此区域能否获得支撑并酝酿反弹。(朱慧玲)

     北京首证:弱势整理格局难以改变

    从周边市场来看,美国股市在前期通道下轨处呈现窄幅整理走势,亚洲市场随即出现较明显的强弱分化现象,而欧洲股市则在短线反复后又一次形成大面积回升态势,且美股盘前期货指数小幅上扬,也就是说,欧美市场有望再次联袂上行,这对两市可能也会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

    两市周五低开后均呈现十分明显的整理态势并收成大阴线,成交额保持在800亿低水平,说明市场目前依然处于弱势整理态势当中,近日低位调整因此可能仍将持续,主要体现为:一是调整能力仍较弱,一是反弹空间受到限制。值得注意的是,两市本周大幅低开后均震荡下调并再收一根大阴线,股指频创新低的疲弱局面十分清晰,日成交和周内日均成交额也同时创年内新低,说明市场参与热情又一次明显降低,这既在某种程度上可能会将限制短期有效的涨跌空间,也预示弱势整理格局很可能仍将延续。尽管各方面判断目前已基本处于底部区域,但由于两市综指收于去年5月底后平台之下,5日均线还再次拐头下行并构成明显的反压,弱势整理并再创新低可能仍难以排除。  

     广州万隆:投资价值已经开始显现

    本周深沪大盘继续加速探底,深沪股指周跌幅分别达到-15.28%和-11.40%,创下1997年以来的一周下跌幅度最大记录。其中本周上证综合指数从3500点附近快速逼近3000点整数关口,最低跌至3078.17点。截至本周,上证综合指数从6124.04历史高点下跌以来,最大跌幅已经扩大至-49.73%。

    受新一轮宏观调控预期的冲击,本周一深沪大盘就展开了新一轮的恐慌性抛售。周三国家统计局公布一季度的经济数据显示,一季度CPI高达8%,通胀压力依然明显。对此,央行决定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而笔者近期反复提到,半年来的持续大幅调整已经导致市场人气陷入极度低迷的状态,任何偏空的消息都容易给投资者信心造成进一步的伤害。而实际上,本周除了紧缩性政策出台以外,近期一季度业绩“地雷”的不断显现和中国石油的最终“破发”,再次给市场信心造成严重打击。可以说,半年来的持续下跌,深沪市场已经从非理性繁荣的一个极端走向另一个极端??非理性暴杀跌!市场信心一再受挫,笔者多次呼吁作为监管层应该果断出台稳定市场信心的举措,只有实质性的利好政策才能扭转市场信心崩溃的局面。

     值得提醒投资者的是,在持续低迷和恐慌下跌过程中,悲观预期会进一步加强造成恶性循环,最终影响投资者做出非理性的操作决策。近期市场已经出现了恐慌甚至恐惧的局面,而这种现象的出现往往伴随着阶段性调整已经进入尾声,短期市场很有可能迎来重大转机。因此,当前的投资决策不应在于继续盲目的杀跌,而应该重点考虑战略性地选择品种并进行布局。实际上,近阶段的持续下跌已经充分释放了A股市场高估值的风险,上海交易所的统计显示,目前上海市场整体静态估值已经下降到36倍左右,如果考虑2007年的年报业绩和2008年的业绩增长,估值已经下降到27倍而2008年动态估值已经下降到20倍以下,投资价值已经开始显现。

     民族证券:为中国石油"破发"鼓掌

  多头不死,跌势不止!中国石油16.70元的发行价无疑是死多头固守的最后一道屏障,部分做多机构企图守住这道防线来阻延指数的下跌,但实际上能不能达到预期效果呢?答案是不能!中国石油的负隅顽抗只会是拖延大盘见底的时间,而不能扭转大盘的下跌趋势。

  中国石油无疑是这轮大调整的空头司令,从上市最高价48元一波一波往下干到了16.7元,拖累指数下跌了多少个点、给市场信心带来多大的冲击已难以估算,多头主力企图在16.7元一线展开与空头的大决战也是不明智的,既然已到了破发的边缘,何不就主动退一步,让空头把发行价给破了,也让空头力量得到一次集中的释放。正所谓不破不立,中国石油的破位意味着更多的是该股和大盘的最后一跌,我们要为中国石油"破发"鼓掌!

  中信建投:不必太关注中石油破发 后市仍有压力

  中石油今日开盘后快速下探,多空双方在16.7元的发行价附近的争夺成白热化,10点10分中石油破发,并出现大幅跳水,最低探至16元,并拖累沪指跌破3100点。

  第一时间连线了中信建投张剑先生,他表示没有必要太关注中石油破发,之前的一些报道多少有炒作的嫌疑。因为市场有不同角度的估值,所以要根据外部市场对中石油价值进行综合判断,但后市仍有一定压力。

  国都证券:中石油破发是好事 仍将拖累大盘破3000

  自3月26日中国太保601601)打响破发第一枪以来,中石油屡次跌倒发行价附近旋即拉升,市场传闻有资金在护盘。随着A股的无限探底,今日早盘中石油终于跌破发行价。这是众望所归吗?利好还是利空?作为市场风向标的中石油,还有继续下跌的空间吗?第一时间连线国都证券策略分析师张翔先生,为投资者实时解盘。

  中石油破发了,您怎么看?

  张翔:这是好事情,破得越早越好。当时你们和讯采访我的时候,我就说中石油破发是必然的,不排除有的股票破净,现在市场都表现出来了。在恐慌性氛围下,中石油破发是必然的。它的估值太高了,国际油价高企,一季度业绩每股收益只有8、9分钱,这样的成长性是不支持那样的高估值的。

  它还会继续跌吗?

  张翔:目前国际油价连续创新高,而国内油价受政策影响。温总理说当前的重点是防止通胀,那国内油价是不会有多大的上涨的。我们要知道,不能简单的将中石油看作一个企业,而是相当于一个政府部门,是为中国经济服务的,它必将承担防止通胀的工作。昨天收盘,中石油AH溢价率是86%,我认为回落到50%以下较合理。这样看来,中石油仍会继续跌,拖累大盘破3000,也是很正常的。

  银河证券:中石油破发影响不大 看好5月行情

  自3月26日中国太保打响破发第一枪以来,中石油屡次跌倒发行价附近旋即拉升,市场传闻有资金在护盘。随着A股的无限探底,今日早盘中石油终于跌破发行价。这是众望所归吗?利好还是利空?作为市场风向标的中石油,还有继续下跌的空间吗?第一时间连线银河证券分析师张琢,为投资者实时解盘。

  张老师,您好。就在刚才中国石油终于没能抵住空方的压力,破发之后直线跳水。对此,您怎么看?

  张 琢:我们团队所有人刚才都在盯着中石油走势,怎么说呢?现在破发了,可以说是在所有人的预料之中,也算"众望所归"吧。我认为虽然中石油破发之后向下的空间打开了。但是我认为这种可能性很小,我觉得这对市场影响不会太大。因为刚才一直挂在发行价的巨额买单瞬间消失,我觉得不是被吃掉,而是被撤单了。而且当中石油探到16元时,受到了抵抗,现在也反弹回来不少。我们认为目前市场的最大影响因素不在中石油,而是有其他因素。

  您刚才说的其他因素是什么呢?

  张 琢:一个是投资者的信心,另外一个就是目前的基金分红。现在投资者的信心仍然很脆弱,这个也是需要比较长的一段时间才能恢复。而目前的基金分红是我们最担心的,疯狂套现让市场更加恐慌。还好在本月基本就会结束这种现象。所以下个月应该有所好转。

  您或者说是贵公司对后市如何看待的呢?在中石油破发之后会不会受到一些影响?

  张 琢:我们还是坚持以前的看法,对5月份充满希望。因为目前上市公司的业绩已经明朗,宏观经济数据也非常良好,加上外围市场的走暖,我们的市场必然会有所表现。而08年最关注的大小非问题,在2季度也是有所减缓,这给市场一个反弹的时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