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世行500万美元支持中国适应气候变化农业开发项目

  记者18日从世界银行中国代表处获悉,世行执行董事会日前批准全球环境基金气候变化特别基金向中国提供500万美元赠款,用于适应气候变化农业开发项目,帮助中国的水利和农业部门采取措施适应气候变化。

  这笔赠款将与国家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正在执行的加强农业灌溉项目三期结合使用,通过对该项目进行调整,引入适应气候变化的理念及措施。
世行为加强农业灌溉项目三期提供了2亿美元贷款。

  世界银行表示,适应气候变化农业开发项目将在黄淮海流域5省及宁夏回族自治区实施。这个项目将在农业生产和水资源管理中试点和纳入气候变化适应措施,例如开发替代型水源,采取节水农业技术,促进适应型灌溉和排水的设计和管理等,目的是为了提高农业适应气候变化的能力。

  项目将在项目示范区引进和试点气候变化适应措施,然后与加强农业灌溉三期项目结合实施。这些措施在经过实践检验证明成功后,预期将纳入国家综合农业发展规划,在全国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区予以推广。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