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北京商务局邀请外地“老字号”分享奥运商机

  新华网北京4月18日电(记者张淼淼)北京市商务局局长卢彦18日发出邀请:欢迎全国各地的老字号企业加入到充满活力的北京,分享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和北京奥运会带来的巨大商机。

  首届七省市中华老字号协会北京峰会18日在北京举行。
卢彦在开幕式上表示,鼓励外地老字号企业以三种方式进入北京发展:开设店铺,以投资、入股等形式参与北京国有老字号企业改革,以及参加在京举办的展会和洽谈活动。

  来自北京、上海、浙江、福建、广州、杭州、昆明等七省市的老字号协会负责人联合发布倡议书,号召中华老字号从文化技艺、改革创新、品牌提升、珍惜历史、诚信经营和合作共赢6个方面努力,加速振兴,迎接新的挑战。

  统计显示,七省市老字号协会共代表了186家中华老字号,占商务部已认定的430家中华老字号的四成,其中北京67家,上海51家,浙江38家(杭州19家),福建10家,广州13家,昆明7家。

  开幕式上还发布了中华老字号协会峰会联席制度,成立由各地老字号社团组成的中华老字号协会峰会联席会。联席会每年召开一次,采取轮值制,在各成员所在地轮流召开。

  联席会成员将围绕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和发掘传统技艺,实现中华老字号新发展的宗旨,开展信息、培训交流,合作举办论坛、展会、出访等活动,为中华老字号企业提供服务,并协助政府部门进行政策交流和沟通。

  另据了解,2010年,上海市将在世博会期间设立老字号展示区域,北京老字号协会已经收到了上海老字号协会发来的邀请,将组织部分北京老字号企业参加。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