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过去一年有210多万人在中国自行申报个税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八日电(记者赵建华)过去的一年时间里,两百一十二万六千多人在中国申报了个人所得税。他们申报的年所得总额,达到了七千七百多亿元人民币,平均每人三十六万四千元。

  中国官方要求,年所得十二万元以上的要自行申报个人所得税。
二00七年度的个税申报,已在上月底结束。

  国家税务总局的统计结果显示,两百多万的自行申报者,已缴个人所得税一千多亿元。这一数字,差不多是二00七年全国个税总收入的三分之一。

  有十个省市的申报人数超过了五万,六个省市超过了十万,四个省市超过了二十万。其中,北京、上海、江苏、广东、浙江、深圳、山东、湖南、四川、福建、天津、宁波、青岛、厦门等经济较发达地区,在此次个税申报中表现“出色”。不管是申报人数,还是个人年所得额、个税税额,这些地区所占的比例都超过了八成二。

  税务总局分析说,中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居民收入大幅提高,年所得十二万元以上的人数也随之增加。据统计,去年中国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净增加一千多万人,部分行业企业效益提高,平均工资继续快速增长。全国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近两万五千元,全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了一万三千多元。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