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华泰证券:大盘再度暴跌 将考验3000点支撑

  今日银华、上投摩根、工银瑞信、融通、益民等5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率先公布2008年一季度报告。报告显示,为规避市场风险,一季度绝大多数股票型基金的仓位下降,有将近一半基金仓位降幅超过10个百分点。除上投摩根基金外,其余公司旗下基金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净赎回。
这对今天的市场信心也是个打击。

  盘面呈现大面积跌多涨少的普跌弱市特征。首日上市新股鱼跃医疗(002223)呈现高开低走的格局,开

  盘报16.5元,较发行价涨74%。早盘中石油屡次在16.70元坚守发行价但仍最终跌破。截止收盘,除ST累两市无一涨停股,兰州民百(600738)、健康元(600380)、冠农股份(600251),隆平高科(000998)等涨幅在5%以上的个股仅十余只,西藏旅游贵航股份(600523)、歌华有线(600037)、中粮地产(000031)、贵糖股份(000833)等有代表性的行业龙头股表现活跃,板块方面集体处于下跌之列,航天航空、食品、金融、军工等跌幅相对抗跌,有色金属、纺织机械、化工、电力、奥运、水务等十几个板块重挫幅度较大,个股的普跌成为股指重心下移的的推动力,反弹也仅仅是昙花一现。目前100元以上个股仅剩贵州茅台(600519),天马股份(002122),盐湖钾肥(000792)三只。

  一季度的相关数据出台,并没有太多超乎意料之处。再次提高银行存款准备金率,金融服务业指数在当日大盘大幅度下跌的行情中跌幅最小。市场对于未来上市公司业绩增速放缓较为担忧,做多信心不足。近期上市公司业绩预增时,并没有激起投资热情;而业绩低于预期或预减预亏时,股价迅速下挫,长江电力便是佐证。油价居高不下,引发新能源概念卷土重来,但它们对大盘的贡献微不足道。

  股指阶段性弱市趋势未变,目前的均线系统仍呈空头排列。要改变这种弱势趋势还需要时间,同时也要政策面的实质性举措,鼓舞投资者的信心。

  弱市不言底。自从2008年1月14日5522点调整以来,市场一直在探寻底部,真正的底部在何处,一般多为事后确认,在调整趋势中不轻易言底。板块方面,轮流做空的是一线、二线蓝筹股和题材股,金融、地产之后是电力、航空和钢铁。这四大板块在沪深300中所占的比例分别是34%、2.5%、3.3%和16.8%,而煤炭石油板块也占据着30%的权重,是沪深300中的第二大板块,却在其他板块纷纷破位时保持坚挺,但是在博弈格局愈发激烈的时候,投资者应警惕该板块有可能补跌。数据显示本周大盘暴跌11.4%,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本周各大行业全线杀跌。其中前五大跌幅行业包括:地产行业跌25.27%、水电行业跌18.48%、金属行业跌17.14%、金融行业跌16.54%、传播行业跌16.40%;后五大跌幅行业包括:食品行业跌6.37%、石化行业跌8.50%、木材行业跌8.88%、农林行业跌9.31%、商业行业跌10.02%。

  综合分析,在经过连续的大跌之后,短期弱势格局未有实质性改观,两市多数个股随大盘纷纷回落,仅有少部分品种逆势上扬。由于今日大盘创出新低,多方最后一道防线移至3000点,大盘将考验3000点这一心理点位支撑。因此,在近期操作上还应注意控制仓位,成交量仍是判断行情强弱的关键指标,在没有明显转势之前仍应适当谨慎。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