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占据国内七成市场东方电气加快核电产业化

⊙本报记者 田立民

  
  
   4月17日,国家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李干杰一行视察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东方电气集团董事长王计、总经理斯泽夫重点介绍了东方电气加快核电国产化战略发展规划及重要举措,并陪同视察了东方电机、东方汽轮机、东方锅炉德阳分部和东方阿海珐核泵核电产品的生产现场。


  
   斯泽夫在汇报东方电气加快核电国产化工作时称,东方电气已连续四年保持世界发电设备产量第一,未来公司产品结构中核电、水电、风电的比例将快速上升。

  
   东方电气在国内率先具备了核电批量生产能力,公司核电市场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70%。目前,东方电气已成为目前国内唯一成功制造1000MW核电主要设备的企业,率先成为国内百万千瓦级核岛、常规岛等核电设备的主供货商。据斯泽夫介绍,近期东方电气在核电市场上取得了良好订单成绩。在常规岛方面,已连续获得了红沿河、宁德、方家山、福清、台山项目汽轮发电机组订单,其中台山项目为第三代核电项目,是目前世界上单机容量最大的核电机组,出力达1750MW。在核岛方面,东方电气已连续获得红沿河、宁德、福清等项目的反主堆压力容器、蒸汽发生器、稳压器、主泵、安注箱,硼注箱等主设备订单,同时正在积极争取阳江、台上等项目的订单。(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泽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