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华侨银行(中国):八条线推进中国战略

华侨银行(中国)董事长梁炜宁 ⊙本报记者 石贝贝

  
  
   本地法人注册8个多月来,华侨银行(中国)董事长梁炜宁日前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首次公开披露了过去8个多月来华侨银行(中国)积极备战中国市场的工作内容,并详细介绍了在中国市场上下一步的市场战略和业务重点、在中国面临的挑战以及对策等。
“我们计划从八个方面着手,这也是我过去8个月来的心血结晶、我的八千里路云和月。”梁炜宁说。

  
   上海证券报:能否告诉我们过去8个多月华侨银行(中国)在做什么?

  
   梁炜宁:在过去几个月,我们一直在马不停蹄地做论证,通过与客户、潜在客户的沟通交流,聆听市场的声音、确定我们的定位。

  
   我们最终制定了八条线同时进行的策略。第一条线,品牌定位,我们要使得客户一旦想到华侨银行就知道它代表了怎样的业务和品牌。第二条线,定位华侨银行的核心竞争力究竟在哪里。这是华侨银行在中国市场上的定位,非常重要、也非常难。因为中国市场很大、可做的业务很多、诱惑太多,但是我们必须有针对性选择特定的对象、产品来开展业务。第三条线,为铺设新的产品、网点而更新IT系统和平台。第四,优化业务流程体系和标准平台。第五,通过自发和与外界合作来实现增长。我们已经拥有宁波银行10%的股份,也希望在保险、银行、证券领域拥有新的合作伙伴。第六,加强风险管理。第七,设立有效的组织结构。比如招行在过去6-7年迅速转型增长,很重要的原因就在于其内部体制体系的改革。第八,吸引和挽留合适的人才,无论中外资银行在中国市场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人才。

  
   上海证券报:在中国市场上面临的挑战主要有哪些?

  
   梁炜宁:我们在中国市场生存,“左手边”是中农工建等大型中资银行,“右手边”是一些国际大型商业银行,而当中地带则是相当拥挤的地方,包括很多城商行、股份制银行,还有其它中型外资银行。

  
   如何体现我们的品牌、文化,将是非常大的挑战。第二,我们内部的平台、IT系统、流程、人员等全都要跟上。第三,我们网点非常有限,必须拓展其它渠道。

  
   上海证券报:谈到竞争,你们有什么制胜之道?比如对企业银行业务?梁炜宁:产品本身绝对不是一个可持续的竞争手段。我们的企业银行业务将专注于5000万-5亿元人民币的中型中资企业,非常有针对性的、按照行业来做业务。

  
   我们的选择标准是行业本身的前景、行业的生态链等,我们将从开户、日常的首付款、支付结算、融资、进出口等方面提供完整的配套服务。等到这些企业发展到一定规模之后,它们可能需要私募、前期资金投资,我们在中国也有相应的服务团队。

  
   很多银行都有这些服务,那我们的优势在于内部业务部门之间协作融洽、切割并没有那么严格,这就意味着我们能够为企业客户打包提供完整的产业生态链上的服务。

  
   上海证券报:你们将专注哪些行业呢?

  
   梁炜宁:可以举个例子,比如汽车配件行业。我们服务的对象不是一汽、广州本田,而是为它们提供汽车配件的厂家、下游企业。这是我们内部花了4-5个月时间对内对外做论证之后的结果。

  
   上海证券报:那么,在个人银行业务、尤其是高端客户的理财服务方面有何计划?

  
   梁炜宁:对于内地客户,个人银行贵宾客户的门槛为50万元人民币。我们将理财服务主题定位为“家庭”,将来推出的理财产品基本上也会围绕家庭来进行,比如家庭长辈的保险、子女教育基金、甚至包括留学资料等。

  
   上海证券报:是否还会继续增持宁波银行股份?

  
   梁炜宁:如果我们能够增持宁波银行股份,我们是100%、200%的愿意增持,我们是长期的合作伙伴。我们集团总部涉及的领域不只是包括商业银行,还有保险、基金管理业务。我们在中国也一直在寻找合适的合作伙伴。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炜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