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政策绝对支持大农业


  

   受粮价持续高位运行,以及政策对整个行业的扶持,本周农业股逆市逞强,隆平高科冠农股份两只个股连续拉升,其它农业股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

  

   “无农不稳,无粮则乱。
”本届政府提出了“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的政策,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的支农措施。另外,连年增收的国家财政也有望加大对农业转移支付,这对加强我国农业品的竞争力都是重大的利好。3月27日,国务院召开全国农业和粮食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决定进一步加大对农业和粮食生产的政策支持力度。

  

   农产品价格上涨趋势明显。联合国粮农组织的数据显示,全球粮食价格指数2006年上涨9%,2007年粮价指数更是上涨了40%。国家发改委1月17日公布的一份价格报告显示,2007年全年,国际市场小麦、玉米、大豆、大米平均价格同比分别上升58.2%、44.4%、45.9%、6.2%。所有大宗粮食的价格都创下了10年新高。进入2008年,世界粮食市场涨势更加惊人,以CBOT小麦为例,我们在《2008年农业投资策略报告》中引用的去年11月时的涨幅为137%(自2002年1月算起),今年2月时涨幅就达到了224%。过去几十年间由农业技术创新所带来的廉价粮食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

  

   土地、水域和草场和林地资源是农业类公司最核心的生产要素和稀缺资源,谁拥有这些资源就拥有在未来市场竞争中的话语权和定价权。大农业板块中五大相关细分行业种业、粮食、化肥、农药、农机生机显现。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