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加快核电设备国产化步伐

日前,在国家环境保护部副部长李干杰视察公司之际,东方电气集团董事长王计和总经理斯泽夫就公司核电发展情况作专题汇报时表示,东方电气集团将加快核电设备国产化战略步伐,保持公司在我国核电设备制造领域的领先地位。


   斯泽夫表示,东方电气集团目前已经拥有了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技术,既生产核岛,又生产常规岛,公司通过岭澳一期、岭澳二期核电站合同的执行,建立起了完善的核电质量保证体系,通过大规模的技术改造,建立了四川和广州两个核电基地,并在国内率先具备了核电批量生产能力,通过技术引进、消化、吸收,提高了核电设备国产化能力。

  
   据了解,1996年东方电气集团获得国家核承压设备制造资格许可证,依托广东岭澳一期1000MW核电站工程,与法国法马通公司合作,制造硼注箱、安注箱、稳压器、蒸汽发生器等岭澳2号机组核岛8台重型设备,又和阿尔斯通公司合作制造常规岛发电机组,从此东方电气集团开始跻身我国1000MW级核电设备制造领域。

  
   据斯泽夫介绍,目前东方电气集团的核电订单非常良好,常规岛方面已连续获得了红沿河、宁德等项目汽轮发电机组订单,其中台山项目为第三代核电项目,是目前世界上单机容量最大的核电机组;核岛方面已连续获得红沿河、宁德等项目的反应堆压力容器、蒸汽发生器、稳压器、主泵、安注箱、硼注箱等主设备订单。

  
   根据东方电气集团的战略规划,公司在夯实传统的火电和水电设备制造产业的同时,实施积极发展核电、风电和气电三个新利润点的“2+3”战略,形成“五电并举”的格局。而核电则是目前公司新利润点中起步较早、行业优势较大和规模最大的产业。(周渝)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泽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