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首支华侨投资基金正式设立 基金规模50亿元人民币

  新华网天津4月19日电(记者孙洪磊、徐岳)18日,全国第一支华侨投资基金正式设立,并落户天津滨海新区,该基金规模50亿元人民币,现已募集30亿元。

  华侨投资基金的发起人和合伙人,18日共同应邀参加了“中国?天津第十五届投资贸易洽谈会”,富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奥地利中央合作银行作为合伙人代表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并领取了工商部门颁发的《合伙企业管理执照》,标志着我国第一支华侨投资基金正式设立。


  华侨投资基金是在中国侨联的支持下,由香港富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发起人,并广泛团结全球华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商界的力量,联合海外中央银行、国内知名企业和其他境内外机构投资者作为基金股东筹备成立的。

  富泰金融集团副主席兼香港华侨华人总会会长梁淦基介绍说,该基金为有限合伙制人民币基金,规模为50亿元人民币,约7亿美元,注册地在天津滨海新区。前一段时间,筹委会在全球范围内募资,各界认购踊跃,目前认购意向共合计人民币30亿元。

  据介绍,华侨投资基金正式成立后,基金筹委会将继续进行全球募资,争取在今年9月使基金规模达到50亿元。基金由富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奥地利中央合作银行共同管理。

  华侨投资基金将重点投资于天津政策鼓励或滨海新区具有竞争优势的发展项目,还将投资于中国在全球范围内资源性项目的开拓。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