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粮农组织呼吁增加农业投入推动粮食增产

  新华网巴西利亚4月18日电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总干事雅克?迪乌夫18日在这里表示,各国政府不能仅靠市场自行解决粮食价格上涨问题,而应该增加农业投入推动粮食增产。

  迪乌夫在第30届粮农组织拉美地区会议闭幕式上说,受能源价格上涨和粮食歉收等因素影响,近来国际粮价大幅上涨,并在一些国家引发了骚乱和示威活动。
他认为,要解决这些问题,各国政府应增加农业投入。

  迪乌夫强调,在传统农业经济中,随着粮价上涨,粮食生产将会增加,但这种模式并不适用于目前的情况,因为在一些贫穷国家,农民缺乏资金,无法获得种子、化肥及其他农资产品。他说,粮农组织正在说服一些国家政府与国际信贷机构合作,帮助农民获得购买农资产品的资金。

  根据世界银行本月9日发表的研究报告,在过去3年里,全球小麦价格上涨幅度高达181%,食品价格总体上涨83%。报告预计,2008年和2009年,粮价将继续居高不下。目前,粮价持续上涨已引起各方密切关注。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乌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