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2008第四届中国金融(专家)年会 > 2008第四届中国金融(专家)年会最新报道

王忠明:期望具有经济理性精神的新型股民成长

  2008年中国金融形势分析、预测与展望专家年会暨第四届中国金融(专家)年会4月20日在北京铁道大厦召开,此次大会由搜狐财经、中国金融网、中国金融研究院主办。现在请看搜狐财经在大会现场给您发来的图文直播:

  国务院国资委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王忠明:期望具有经济理性精神的新型股民成长

  王忠明:作为会议最后一个发言是最有风险的,规避风险的最好的办法是尽可能的讲的短一点。

让夏斌老师讲最好,因为他是真正的金融专家,刚才有几位也是,他们都讲了很多的分析,我非常赞成。我就讲一点。

  现在分析金融形势和预测,我想最牵动千家万户的是我们扑朔迷离的股市。证券市场到底还能往前怎么走?具体的讲,还怎么跌,或者是还怎么涨,这些都是非常引人关注的。我们无力预测太多,每个个人面对证券市场,永远是信息不对称的。作为股民,我们是不是应该注意总结,从去年的1000点涨到6000点,最近回落到3000点,这样的过程中我们到底学到什么,应该学到什么,我觉得不仅是我们的股民,包括企业,包括上市公司都应该认真总结。我们总是应该越来越聪明。我觉得应该期望一代具有现代市场经济理性精神的信心股民成长。

  在这个过程当中,应该说投资风险给了我们很多实实在在的考验,我们突然发现那么多热热闹闹的股评不可靠,那么多轻飘飘的消息不可靠,杨百万也不可靠。因为杨百万如果真的可靠的话,他就不应该是杨百万,而是杨百亿。所以,我们觉得应该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固然每个人有很多的实战的体验,有很多经验,这些都应该相互学习。而今天的股民,我觉得从这个过程中,应该懂得什么才是真正的投资,什么才是最可靠的,我想最可靠的或许就在于你能否对你的投资对象有足够的了解,你对宏观经济到底在多大程度上是有信心的。今天假如我们对宏观经济没有失去信心,自然对证券市场,对股市也不应该失去信心,不应该失去信心一个很重要的支持,就在于股民正在学习成长,正在越来越成熟,正在越来越具有现代市场经济的理性精神。所以,最可靠的是我们怎么在股市的风云变幻,在股市起伏涨跌,在这种可遇不可求的检验和考验当中更好地成长起来,真正地对自己的投资对象,对你投资的上市公司有切实的把握。现在跟风确确实实不可靠,最可靠是在于你所应该具备的投资知识、眼光。眼光的利润是最高的。所以,事实上我们都希望股市每天都涨,但是这最多是一个幻想。

  在这么一种大幅度的往下走的过程中,我们应该有更多的宽容、更多的从容、更多的沉着面对股市的变化。我想这样的过程当中,中国的股民是完全有希望成长为越来越成熟的,具有现代市场经济理性精神的,有抗风险能力的这么一种新型股民。

  谢谢各位!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百万 | 王忠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