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大单投注站·短线热门股

中国神华 公司是世界领先的以煤炭为基础的一体化能源企业,拥有独一无二的煤炭、铁路、港口、电力一体化商业模式。受益于亚太地区经济发展对煤炭的强劲需求,公司的煤炭销售价格稳步提高。
2007年,公司国内煤炭销售长约下水合同价格同比增长7.6%,按美元计价的煤炭出口合同价格同比增长9.9%。

  
   该股目前已经摆脱了一月中旬后形成的下降压力线的束缚,只是上破时量能不足,短线有必要适当回探以便验证突破的有效性,中短期指标金叉上行也支持近期继续震荡上行,可积极关注。

  
   (北京首证)

  
  岳阳纸业 公司是湖南省林产工业龙头企业,主要从事文化类印刷用纸的制造和销售。 在当前原材料价格普涨背景下,具有资源优势无疑是企业顺利发展的重要砝码。公司所处的洞庭湖区有大面积的人工速生杨木和高产量的荻苇,原料的就近采购极大降低了生产成本。公司还以相对低廉的价格获得了30-50年的土地使用权,拥有85万亩速生林的林权证,林业资产105万亩。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公司计划斥资9亿元建造两条年产20万吨纸张的生产线,使其产能大幅提高近七成。该股底部大幅放量,资金介入明显,基本面良好,未来前景无限,值得重点关注。

  
   (世基投资)

  
  招商银行 公司是国内银行业翘楚,其风险控制、资产质量及成长速度在行业中均处于领先地位,卓有成效的金融创新服务正是其保持强大竞争力,提升盈利能力的关键。招商银行目前已经成为规模最大的股份制银行,其规模增长超过行业平均速度,属于高成长性质银行, 但是从增长路径看,又属于高质量型银行。是银行股中同时拥有高成长与高质量的稀缺品种。周五,招行H股报收28.2元,已经封闭了A股的下跌空间。公司25.3 亿股限售股已于2 月27 日解禁上市流通,上市当日大涨4.87%,显示有大资金趁解禁吸纳。从形态上看,该股有可能构筑双底或者头肩底,带领大盘反弹。

  
   (第一创业证券北京 陈靖)

  
  中国平安 公司业务覆盖寿险、产险、银行、信托、证券等多项金融业务,已经积累了超过3000万个人客户和200万名公司客户。公司的业务主要集中在中国经济比较发达,相对富裕的沿海地区。2007年公司保险、银行及资产管理三大业务稳步发展,净利润增长主要源于投资收益的提升、保险业务持续增长以及银行、证券和其他资产管理业务利润贡献的大幅增加。公司4月18日公告,公司一季度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达357.3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35.27%。目前股价与H股价格已基本持平,下跌空间极为有限,近日在股指继续重挫的情况下,该股表现出了很强的抗跌性,资金逢低吸纳迹象明显,可适当关注。(金百灵投资)

  
  四川圣达 公司目前业务包括焦炭冶炼、煤炭开采和焦炭贸易三大领域,其煤炭灰份低、含硫低、发热量高,是煤化工产品的理想原料,且煤矿煤层厚,适于大规模机械化开采。国内经济持续快速增长对煤炭需求增大,导致煤炭价格不断上涨,带动煤炭板块整体业绩的持续高增长。同时公司经过重组之后进入煤焦化行业,发展战略及空间进一步被打开。公司预计2008年半年度业绩比去年同期增长100-150%。同时公司拟每10股送4.5股派0.5元。该股作为煤炭行业里面的绩优品种,一直受到市场主力资金的关注。周五该股逆势走强,虽然尾市最终收出上涨的小阴线,但是上升趋势依然不改,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湖南金证)

  
  上海能源 公司不仅是上海本地最大的煤炭企业,也是国内唯一的煤炭运输联动企业,其煤种1/3焦煤和气肥煤,总可开采储量为6.12亿吨,其规模及资源优势十分突出。年报显示公司原煤及选煤利润率分别为29.5%和44%,其盈利能力极为强劲,随着总设计能力为300万吨的姚桥矿选煤厂的即将运营及孔庄矿三期工程的建成投产,公司煤炭的生产能力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而煤炭价格的上涨将推动公司业绩的再度提高。近期该股底部放量,年报显示有大量的基金正在不断进入,由于其目前价格早已低于机构的成本价,一旦大盘反弹,具备了提价及业绩题材的该股有望率先反弹,可积极关注。(广东百灵信)

  
  
  
  太龙药业 公司是一家生产多项名牌普药受惠医改的企业。其中公司生产的双金连合剂为我国 20年独家专利产品。其投资3亿改扩建的大输液项目生产的非PVC(聚烯烃)多层共挤膜输液软袋国际上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才研制成功,其不仅有玻璃瓶、塑料瓶、PVC膜所有的优点,而且对人体无毒副作用,对环境无污染,是输液最理想的包装材料。前景非常远大。项目完全投产后预计年产值约8亿元。该股具有送转题材,近日股价在5元一带展开横盘振荡整固,等待技术指标的修复。近日量能近期大幅萎缩,显示空方动能大幅殆尽,随时有反手做多的可能,重点留意。

  
   (民生证券 厚峻)

  
  武钢股份 公司是国内钢铁行业龙头企业,拥有良好业绩和高成长性,旗下硅钢产品在国内具有垄断优势,其高端钢材产品也竞争力突出。目前公司正处于内涵和外延方式的高速成长期,正进行大规模扩张以提高钢铁产能和市场占有率。借助于西部大开发的政策环境,武钢得到广西防城港新建1000万吨级钢材基地的许可证。该项目因区域、资源和交通优势对于公司意义重大,不仅能满足大西南经济发展需求,还能辐射东南亚。未来有望成为公司最大的营收和获利来源。近期该股大幅下挫,目前动态市盈率仅10余倍,下跌空间有限,后市有望展开大幅反弹。

  
   (重庆东金)

  
  科达股份 公司涉足房地产行业,公司土地储备充足且储备的土地地理位置优越、成本远低于市场平均价格,大规模开发的条件已成熟。2007年开工建设了科达远鉴二期、科达颐家、科达远鉴三期三个住宅项目,共计建筑面积11.07万平方米,计划于2008年6月底、5月底、11月底竣工。随着项目的不断交付使用,公司业绩也有望得到大幅度提升。公司持有47.89%股权的营科英激光电子有限公司达到设计生产能力后可年加工各种激光头4800万件,是我国最大的激光头生产基地之一。 近两个交易日该股成交量出现明显放大,显示低位承接力量加强,短线具备了强劲的反弹动能。

  
   (宏源证券 杜伟平)

  
  凯诺科技 公司是国内毛纺业第一家通过双高评审的上市公司,其高级面料分别入围由科技部、商务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国家环保总局联合颁发的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立项项目。还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作为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精毛纺产品开发基地,目前公司正在向中高档服装领域延伸,步入了以服装带动面料,以面料促进服装的良性循环。其生产的“圣凯诺”品牌职业服在银行、证券等集团消费单位具有较大影响,品牌价值突出。从公司最新季报显示,经营业绩稳步增长,发展前景可观。该股已经过较长时间缩量调整,周五逆势走出单针探底形态,企稳迹象明显,可关注。(大富投资)

  
  西单商场 公司是国内大型股份制商业企业,主要经营范围包括百货零售批发、连锁经营、品牌代理、物流配送、计算机开发应用等多个领域,现有百货、超市等门店20余家,经营面积26万多平方米,总资产17亿元。其中,西单商场、友谊商店为国内外知名的大型零售商店,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临近,地处北京黄金地段,作为京城第一商业品牌的西单商场将拥有巨大的受益空间,而与王府井等商业股相比,目前估值存在较大的提升空间。从技术上看,该股筹码集中,走势明显抗跌,随着连续数月的高位震荡,该股的平均持有筹码成本大幅提升,后市一旦市场企稳,有望成为领涨龙头。

  
   (杭州新希望

  
  卧龙电气 公司主导产品国内市场占有率20%左右并大量出口,公司综合指标连续八年位居全国微分电机行业首位。公司技术力量雄厚,设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在杭州设有技术研究院,建有集团、子公司两级技术研发体系,坚持以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相继获得省部级科技成果48项,火炬项目5项,国家级重点新产品7项,专利110项。公司相继被认定为浙江省区外高新技术企业、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业绩呈现出了持续增长之势,2007年业绩增长25%后,今年一季度业绩预增50%以上。该股经过两轮回落,股价跌到了目前9.01元,超跌较为严重,投资价值已经开始显现,后市有望展开反弹,可关注。(世纪证券 赵玉明)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