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朱拉伊拿“家电”换“地产”

  4月19日,三联商社发布公告称,“影子公司”上海亚奥因无法支付相应的股权拍卖款,正式弃购三联集团持有的公司227651602股限售流通股。不过,“一战成名”的广东富豪朱拉伊,却已借此敲开了山东房地产市场的大门。
记者昨日获悉,就在公告发布的同一天,朱拉伊和朱氏兄弟中排行老三的朱庆伊现身济南,其与三联董事长张继升的会面,让朱氏家族以“家电”换“地产”的策略日渐清晰。

  朱氏兄弟考察三联地产项目

  朱氏家族进军山东地产业的野心终于彻底曝光。面对媒体的追问,亲赴济南的朱拉伊表示此行“只是看一看”,然而,紧锣密鼓的行程安排还是泄露了他的急迫。

  “朱氏兄弟一下飞机就赶往彩石山庄实地考察。”相关人士表示,朱拉伊在三联董事长张继升的陪同下,不仅参观了三联集团的房产项目凤凰城和阳光舜城,在此后长达两个多小时的会谈中,话题也紧密围绕三联集团地产板块。

  朱拉伊否认了外界对他因为“资金紧张放弃三联商社二股东地位”的猜测,并强调自己的目的在于投资,不必紧抓股权不放。而相关人士表示,其实,早在本月9日,双方已经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光华天成民(即上海亚奥)允许三联集团溢价回购9.02%三联商社股权;朱氏兄弟还承诺将麾下遍布广东、北京、天津、上海等地的100多个大中楼盘向三联集团开放,帮助三联进社区开设家电连锁卖场。而作为回报,三联集团将与朱氏家族全面合作,进军山东地产市场,并贡献出自己在当地的丰富土地资源与之进行合作开发。

  事实上,三联集团从未放弃让9.02%股权重回旗下的努力。此前,在三联商社的两次股权拍卖中,三联集团的身影都不断出现,而在资金不足的情况下,与朱氏家族的合作无疑是其保有“话语权”的捷径。

  国美干将接管三联商社经营

  据了解,此次流拍以后,如三联集团将拖欠济南商业银行的债务偿还,三联集团在法律上仍为三联商社第二大股东;如仍不能履行还款义务,则该部分股权还会进行二次拍卖。按照相关规定,二次拍卖金额若少于第一次拍卖时的3.37亿元,上海亚奥将负责补齐这部分差额款项。

  不过,外界认为,此前激烈的股权之争已难以重现。面对三联商社目前一年近600万元的亏损,借助国美重组、扭转业绩,对于三联集团而言仍是必然选择。

  三联商社19日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已全票通过同意聘任常城先生为公司总经理,容铎接任三联商社财务总监。常城现任国美电器有限公司华北大区副总经理,而容铎则是国美华东大区财务总监。几乎与此同时,国美高层也对记者表示,“将在10天内彻底结束股权之争”。

  记者获悉,三联商社已申请于今日上午10:30复牌,不少投资者表示,由于看好重组因素,将对三联“不抛弃、不放弃”。

  晨报记者 刘映花

  对本文观点有何建议,随时发送邮件至cj@morningpost.com.cn讨论。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伊 | 容铎 | 张继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