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或现新股上市直接破发

  中国股市与其他国家所不同的是,参与交易的账户在1亿左右,参与的个人投资者较多。在十几年的股市交易中,始终有一批个人投资者以此为生,无论熊牛均不离不弃,热爱和支持着整个市场的发展。

  中国股市关系到千千万万股民的利益,有些白发苍苍的老人一辈子的积蓄均投资在股市里。
笔者也随着股市一起成长,见证其兴衰和震荡,但在14年从业生涯中,像这一次几无反弹的“浓缩性大跌和浓缩性快跌”,还是第一次碰到。

  上周市场一改前一周难得一遇的稳定,再度快跌,在经济数据公布后存款准备金率马上上调,即使隔夜美国股市大涨也只换来瞬间的盘初翻红。上周末,在中石油破发后股指开始逼近3000点大关,在成交量萎缩的情况下依然是跌停一片。

  面对不断的大幅下挫,相信所有投资人都会限入沉思,但依然会百思不得其解。

  如果说是由于前两年的大涨,那么在50%的快跌中也已经得到休整;如果说是美国次贷引发经济的回落担心,那么中国的股市跌幅已远远大于美国股市的跌幅;如果说是由于大小非的减持,那么二季度应是减持低峰;如果说基金还是减持,那么在没有大额赎回的情况下,也已经应该接近持股下限了。

  而现状是:一季度印花税猛增387.8%,一季度部分偏股型基金仍在大幅减仓。在如此弱势中,紫金矿业依然能以40多倍的市盈率顺利发行。4月22日有4家新股同时发行,4月25日还有3家新股集中发行。另外,一些绩差的年报和季报也将在4月下旬全部面世。

  面对如此残酷的市场和冷酷的现实,投资人已是处于极度的恐慌中。在临近3000点大关时,中国股市真的到了需要祝福的时候了。对于所有深套的投资人、对于热爱这个市场的投资人,都应该得到深深的祝福。

  或许短期股市还会走弱,或许近期还会有震荡的洗礼,或许还会造成心理上难以抑制的恐慌,但这场“浓缩式的大跌和浓缩式的快跌惨剧”该收场了!4月下旬,笔者预计,某家新股上市当日或将直接破发,中国股市将会从“融资噩梦”和“超常规发展机构”中醒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