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低迷格局短时难改

  近期市场在盘中的抵抗反弹过后重陷调整走势,调整新低不断被刷新,中国石油在反复横盘后终于跌穿发行价,市场恐慌氛围继续蔓延,股指创出一年来的新低,直逼6124点的半分位3062点区域,市场弱势寻底格局可见一斑。
短线来看,市场在反复震荡后选择破位下行,技术形态又趋恶化。中国石油有效击穿发行价,已引起市场恐慌,目前季报的业绩风险仍在不断释放当中,大盘仍在震荡寻底的过程中运行,短线可关注股指在3062点区域是否有反弹出现。

  市场破位下行,中国石油在发行价上方经过半个多月的护盘之后,最终无奈地跌破了发行价,中石油在跌破16.7元的发行价后快速回落,收盘跌幅超过5%,对市场形成较大的拖累。在这之前,该股在发行价处构筑平台时,中国石油曾四度触及发行价,却总能化险为夷,使人感觉到有一双无形的手在托中石油。但在市场跌跌不休迭创调整新低的背景下,中国石油最终无奈退守到发行价下方运行。从去年11月5日上市到上周末,中石油最大跌幅已经达到67%,从最高点48.6元至16元,使得众多投资者套牢其中。中国石油的“破发”引起市场极度的恐慌,新股上市首日的涨幅预期降低,不排除后市有上市首日就跌破发行价的可能。股指在加速下挫之后继续向下寻求支撑,盘中几乎没有反抗出现,金融股虽出现护盘动作,但难以化解市场的恐慌气氛,最终也冲高回落整理。

  季报风险的不断释放对市场形成较大的压力。佛山照明预计2008年一季度净利润约为-7500万元。而与其上年同期净利润12394万元,每股收益0.35元的收益相差甚远。其实就在今年1月29日佛山照明公告,由于2007年公司使用闲置资金7亿元参与新股认购,取得较好投资收益,公司预计200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60%-85%。长江电力在季报业绩预减下报以跌停,云南铜业由于去年净利润只能达到盈利预测的60%-80%而掉头下挫报以跌停,通宝能源因煤炭涨价但煤电联动不确定,一季度亏损而且中期预亏而跌停,从而引发市场对有色金属板块的抛售。近期市场频频有一些质优的蓝筹股发布季报业绩预警公告,个股复牌后牢牢封死在跌停板上,对投资者人气打击很大,同时也给相关板块和个股带来较大的负面效应。

  由于这些公司在市场中有良好的市场形象,而突然的业绩预警让投资者难以接受,对市场人气的打击则是致命的,由于季报的预警让投资者防不胜防,导致市场普遍处于谨慎观望中。有资料显示,截至上周四收盘,约60只A股的股价已低于5元,其中ST类和未股改股仅占1/3,而百元以上的高价个股已寥寥无几,这从某种程度上可以说,目前市场仍处于极度恐慌中。

  从目前的市况而言,近期大盘之所以围绕3200点区域有所反复,与中国石油死守发行价有很大的关系,如今该股已有效破位发行价并在其下方运行,表明市场处于新一轮的下跌当中。市场在下跌的过程中频频反弹受阻后引来调整新低不断被刷新,投资者不敢轻举妄动,而一旦投资者离场,在大盘尚未真正止跌回稳之际,大多数是不愿意再盲目介入的。毕竟市场已持续了几年的牛市,个股板块涨幅已相当可观,进行必要时日的调整在预期中。而投资者信心一旦缺失,不可能在短时期内得以恢复,市场普遍处于谨慎观望之中。最终的结果可能是,盘中量能维持持续低迷状况,大盘反复震荡寻底,低迷整理格局一时难改,除非有实质性的利好出台诱发市场展开反弹。

  目前沪指6124点的半分位在3062点,上周五在逼近该区域一度出现反弹,但很快恢复了平静,显示市场人气非常脆弱,后市可关注大盘在此区域能否获得支撑并酝酿反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