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法国兴业银行上演交易员巨额诈骗 > 事态进展

CEO溥敦5月离任法兴高层洗牌

  冯迪凡

  尽管法国兴业银行(下称“法兴银行”)对于法国媒体捅出的法兴案嫌疑人盖维耶尔老上司??兴业银行投行部门主管穆斯蒂埃即将离职一说进行了驳斥,然而近日法兴高层开始着手洗牌却是不争的事实。

  法国当地时间4月17日,法兴银行董事会发表声明称,身兼法兴银行董事长与首席执行官(CEO)于一身的溥敦将在5月12日前职去首席执行官一职,但继续留任董事长。

而法兴银行首席财务官菲德烈?乌戴尔将在5月12日取代溥敦,接任首席执行官一职。

  在声明中,法兴银行董事会指出此决定是基于“溥敦的提议”。此前,因为交易员欺诈案件对法兴银行造成了近50亿欧元的损失,溥敦曾先后两次提出辞职,但都遭到了董事会的拒绝。

  乌戴尔声明称,他将在5月12日上任后提议,继续保持菲利浦?谢德恩和李缔联席CEO的职位。作为溥敦“副手”的谢德恩也在声明中表示,他已向董事会表示,不再寻求更新其在董事会的职位。

  目前,董事会同意谢德恩的建议,决定在5月27日股东大会时,在扩大独立董事成员的基础上,要求股东委任一名新的独立董事。

  在法兴银行发与《第一财经日报》的声明中,对此番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权责分化作出了说明。

  声明对于董事长即以后溥敦的工作作出定义??“法兴银行董事长组织、领导董事会工作,对董事会社会活动工作负责,与管理层密切沟通合作,代表董事会最高层级,特别是在出席与国内外大客户以及官方的会见活动上。董事长不拥有行政责任。”

  对于乌戴尔的职责,声明表示:“首席执行官是整个集团的权威,公司核心业务、业务链条、地域以及所有部门的领导,他对公司内部控制结构和流程负责,并对法律要求的在此方面的信息负责。”

  乌戴尔毕业于法国两所顶尖大学:巴黎综合理工大学和国家行政学院。1995年加入法兴银行,2003年升任首席财务官,此前曾任法国财政部官员。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尔 | 谢德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