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涉关国亮案北亚所持新华人寿股权被扣押

  石仁坪

  “我买的时候可是每股净资产1块1。”辽宁一位投资者表示。根据2006年三季报,北亚净资产超过10亿元,每股净资产1.109元。去年4月27日,北亚公布每股净资产为-0.19元的2006年年报后停牌至今。

  根据北亚破产清算组提供的数据,截至1月28日,北亚总负债近21.8亿元,清算资产3.3亿多元,以此计算清算净资产约-18亿元。

  根据2006年现金流量表,北亚计提的资产减值准备近15亿元。“这些计提到哪里去了?”哈尔滨一位投资者问。

  在出资人组会议上,清算组表示,截至1月28日北亚“基本无法确认的资产”价值24.7亿多元,“主要是公司原法人代表及部分高管违法犯罪造成”。有关部门清收回来的资产只有约4.8亿元。

  投资者最关注的北亚资产是新华人寿股权和动车组资产归属。

  9012万股新华人寿股权曾是一些投资者看好北亚的理由之一。去年12月17日,北亚公告称,所持新华人寿股权被法院拍卖2163万股,拍卖成交金额14300万元,扣除投资成本和相关费用损失预计产生投资收益5223万元。

  在出资人组会议上,清算组称,北亚确实持有新华人寿股权,余额6000多万股,经与保监会沟通,收到保监会多次通知,北亚所持新华人寿股权涉及新华人寿挪用保险资金案,该案由北京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处侦办。根据北亚获得的北京市公安局经侦处转来的公函,该部分新华人寿股权涉及新华人寿原董事长关国亮挪用保险资金案,已被刑事扣押。清算组表示,北亚能否拥有这些新华人寿股权的权益、能够拥有多少,目前都无法确定。

  1999年,北亚进行增资配股,将拟募集资金17500万元的用途规划为开办动车组铁路旅客列车,数量为10组。去年9月10日,北亚公告称,1999年配股募集资金用于购置铁路动车组旅客列车,实际购置动车组旅客列车7组共计49节,尚有6个车头没有到位。

  清算组人士表示,经清算组清查清收,已经认定应当由长春客车制造厂直接向北亚承担动车组损失的责任,长春客车制造厂已经直接向清算组承担责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