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选年金管理人不能过分注重业绩

  王春霞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障研究所所长何平上周六在“2008中国企业年金发展及投资风险管理论坛”上指出,企业在挑选年金管理人的时候不应该过分关注基金经理的业绩。

  “年金是一个长期的基金,可能20年、30年都在运作,所以我们看年金不能因为这一年市场形势好、收益高,就认为管得非常好,不能因为市场遇到了问题就认为管得不好。

”他说,“去年业绩比较好,今年的市场情况发生变化以后,希望大家能够客观对待。”

  年金基金的规模增长非常迅速。何平称,2007年以前,年金的规模不到1000亿,截至去年年底,年金基金的规模已经达到了1500亿元,有专家预测今年这一规模可能会突破2000亿元。不过他同时表示,实际进入市场运作的部分非常有限,到去年年底只有几十亿元的资金“进场”。

  来自翰威特咨询公司的一项年金调研显示,在企业年金计划实施层面,企业最关心的问题是“投资风险和回报”,其次才是“运营商服务的能力和经验”。这项调查一共访问了339家公司,其中包括大型央企、外资在华公司以及银行。

  何平指出,现在很多企业在挑选年金管理人的时候过分关注基金经理的业绩,这种做法并不可取。年金基金的管理不是看一个短期收益,要对基本面、对行业长期发展有分析。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