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沃尔沃S80敲定国产最快明年底下线

  刘霞

  在中国车市,与宝马、奥迪甚至奔驰等豪华车领域的老将相比,沃尔沃的确是个新兵。如果S80实现国产,无疑将提升福特汽车在中国的整体品牌形象

  中国市场的蓬勃发展让一向稳重低调的瑞典沃尔沃(Volvo)汽车公司一改往日的风格,加快了发展步伐,《第一财经日报》获悉,业界呼声很高的豪华车沃尔沃S80国产一事,最快将于2009年年底下线。

中国有望成为欧洲以外沃尔沃轿车最大的生产基地。

  最快明年国产

  4月19日,沃尔沃终于正式回应了在华生产第二款车型一事。“为了满足中国豪华车用户的需求,我们计划在中国生产另一款沃尔沃车型S80。”沃尔沃汽车公司首席运营官史蒂文?阿姆斯特朗(Steven Armstrong)对外宣布。

  在中国市场,随着投放的进口车型不断丰富,沃尔沃的销售势头持续看涨,去年在中国市场的增长率高达73%,其中国产S40的成功引进让沃尔沃开始考虑其他车型的国产问题。

  “国产S80的前提是本地生产的产品质量能够达到沃尔沃汽车全球统一的豪华汽车质量标准。”沃尔沃汽车公司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柯力世博士告诉记者。为此,从去年底开始,沃尔沃主动与国内一些零部件企业联系,据了解,沃尔沃计划在中国建立高质量的零部件供应商体系,以保障国产S40以及即将国产的S80顺利进行,“届时,中国有望成为欧洲以外沃尔沃最大的生产基地。”

  与目前中国市场上销售的其他豪华车品牌国产化率较低不同,“这个车型从一开始就要满足中国政府对于国产化率(40%)的要求。”柯力世博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

  记者从沃尔沃汽车公司内部获悉,如果一切准备按计划进行,国产S80将于2009年底下线。

  此前,关于沃尔沃S80即将国产的传闻甚多,但都被沃尔沃汽车一一否认。作为福特汽车旗下目前仅存的豪华车品牌,在捷豹和陆虎相继离开福特之后,沃尔沃对于福特汽车进军高端车市场尤为重要。以中国市场为例,福特汽车目前仅靠新蒙迪欧致胜打拼中高级车市,而在更高端的豪华车市场毫无竞争力,S80作为沃尔沃的旗舰车型,如果实现国产,无疑将提升福特汽车在中国的整体品牌形象。

  与S40一样,即将国产的S80同样即将在长安福特马自达的重庆工厂生产,此前长安福特马自达的相关人士曾多次透露,扩产之后的长安福特工厂已达到41万辆的生产规模,产能不是问题。而北京车展之后,斯蒂夫也将带领他的管理团队飞到重庆,跟长安福特马自达共同协商国产S80的相关事宜。

  提速中国市场

  事实上,在豪华车市场,沃尔沃目前尚不具备与宝马、奥迪等竞争对手分庭抗礼的实力。今年第一季度宝马在中国内地销量大幅上升至14574辆,而奥迪在华的销量达更是高达30425辆,相对较为小众化的沃尔沃要想在竞争日益激烈的豪华车市场分得一杯羹,恐怕要下一番苦功。

  在中国车市,与宝马、奥迪甚至奔驰等豪华车领域的老将相比,沃尔沃的确是个新兵。去年3月份沃尔沃汽车刚刚设立了中国区首席执行官一职,由柯力世博士担任,直接向沃尔沃汽车公司全球总部汇报,从一个侧面反映出沃尔沃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

  从今年起,沃尔沃开始对中国市场发力。北京车展期间,一口气推出四款针对不同细分市场的车型,分别为S80 V8行政版、XC90 V8典藏版、C70 2.4i和C30 2.4i个性运动版。

  随着车型的不断丰富,沃尔沃实施了销售渠道的变革,由原来的区域代理商变为由沃尔沃直接掌控各经销商,扩大销售网络,以北京为例,原来只有一家经销商、两家展示厅,上周新增两家经销商后,销售网络逐步铺开。

  据悉,明年初,沃尔沃历史上最安全的一款车、在日内瓦车展上推出的豪华运动型细分车型XC60即将进入中国市场,届时将与宝马X3、奥迪Q5、讴歌、英菲尼迪等豪华运动型SUV竞争该细分市场。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 柯力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