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

  本报北京4月20日讯 记者谷秀军 唐晓惠报道 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近日在北京召开了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讨论通过了《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章程》修订稿;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吴晓灵当选为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

会议推举刘鸿儒为第五届理事会名誉理事长。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杜金富参加会议并讲话。

  新当选的理事长吴晓灵在讲话中特别指出,本届理事会的工作重点是农村金融教育,其鲜明的特点是:第一,教育培训是双向的,既培训金融机构的管理者和业务骨干即金融服务供应商,又培训农户即小额贷款和金融服务现有和潜在的客户。通过双向的教育培训,从市场供需双方入手,构造新型的农村金融市场。第二,与建立金融机构、引入资金相比,人员素质是基础和核心。第三,我国农村金融是整个金融体系中最薄弱的环节,而偏远、贫困地区又是农村金融的薄弱环节和发展难点,因此,以中西部国定、省定贫困县作为农村金融教育的特定区域,体现了一种急国家和人民利益所急、不怕困难、勇于攻关的精神。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杜金富说,随着我国改革开放不断深入,市场经济体制不断完善,金融作为现代经济核心的地位愈加突出,我国金融业改革和发展进入了关键阶段,国际国内金融人才竞争也日趋激烈。金融教育肩负着为我国金融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的重任,同时也承担着对国民进行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提高金融服务对象素质、促进金融生态环境优化的职责。在我国金融业大发展的今天,金融教育面临着多重压力和挑战,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也处于难得的发展机遇期。面对挑战和机遇,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所肩负的责任重大。他希望并相信新一届理事会一定会不负众望、继往开来,为推动我国金融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朱从玖、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王益等到会祝贺。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晓灵 | 杜金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