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新股上市市盈率创出新低

  □ 华泰证券 金 灵

  4月伊始,新股的发行节奏越来越快,上周有三只新股发行,其中的大盘股紫金矿业(601899)网上网下冻结资金约为2.3万亿,网上发行中签率约为0.318%。三力士(中签率约为0.123%)和濮耐股份(中签率约为0.086%),这表明目前依然有约2.5-3万亿资金囤积在一级市场。

而不论是大盘股,还是小盘股,至少需要200万以上的资金才有中签的可能性。

  本周将有7只新股发行,其中在本周二有合兴包装、奥特迅、江南化工、鸿博股份等四只小盘新股;下周五有启明信息、科大讯飞、奥维通信等三只新股发行,由于这七只新股都属于小盘股,所以中签率估计都很低。

  上周沪深两市双双大跌,在沪市综指周跌幅高达11%,深市综指周跌幅高达15%的背景下,2008年上市的24只新股全线大跌,其中大立科技(周跌幅高达30%)、海利得(周跌幅高达24%)、华锐铸钢(周跌幅高达22%)、海亮股份(周跌幅高达20%)等新股短线跌幅之大让投资者咋舌,更令人惊讶的是上周虽有两只新股上市,但其中金钼股份开盘即创下本轮牛市以来市盈率新低。

  金钼股份:让追新族们全线套牢

  新股追踪:该股40350万流通盘于3月18日上市,首日开盘价为20.6元,较发行价16.57元仅上涨24%,并且当时的动态市盈率仅19倍,创出新股上市首日动态市盈率最低记录!由于这只新股绩优价廉,所以在上市后吸引了游资敢死队东吴证券杭州湖墅南路大手笔买入,导致盘中有两波较为强势的拉升,最高涨至22.68元,报收22.55元,首日换手率达到82.68%。而盘后龙虎榜显示,号称江浙地区最凶猛游资的东吴证券杭州湖墅南路营业部买入金额超过1.97亿元,但买入前五名没有出现一家机构,反而在卖出榜单中,一家机构和中信证券各自卖出1.5亿元左右。由于几大券商分析师都对这家公司上市预测价格区间平均在22元左右,所以大机构投资者选择在22元附近套现了结,此数据的公布立即让在首日跟风买入的投资者在第二个交易日开盘疯狂的抛售,最终导致该股以20.3元的跌停板报收,累计两个交易日换手率达114%,让追新族们再一次全线套牢!

  题材点睛:公司是全球最大的专业钼生产商。金钼股份全资拥有的金堆城钼矿是全球最大的露天原生钼矿,保有矿石储量约8亿吨,钼金属量约78.7万吨,储量占全球的9%。公司是全球最大的专业钼生产商,06年钼产量约1.3万吨,占全球钼产量的7%,钼产量全球排名第四,中国排名第一。在完成对汝阳公司的收购后,公司未来的产量将达到2万吨左右,成为全球第三大钼生产商。公司大力发展钼金属深加工。中国目前大部分钼金属产品都是较低端的产品,利润率较低。公司计划投入巨额资金新建钼金属深加工工业园。提高附加值高的钼金属产品比重。项目建成达产后,将形成钼粉年产能4200万吨、烧结制品年产能2611吨、钼丝年产能900吨、钼板年产能200吨、钼异型制品年产能250吨的规模。总的钼金属生产能力将较目前翻一番,将成为全球最大的钼金属产品供应商。但该公司的风险因素是:钼价下跌,人民币升值以及钼产品出口配额管理导致销售压力。

  操盘策略:由于钼价07年已处于历史高位,现有供求关系可能无法支持钼价继续上涨,预计金钼股份08年每股收益可能与07年基本持平。预测金钼股份08、09年得每股收益在1.16元、1.18元,给予08年的市盈率15-18倍,因此估计该股在今年的价格波动区间在17-23元的区域内,投资者可考虑等大盘止跌回稳后再逢低吸纳。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