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杨健:年金的“基金经理”很重要

  本报讯 日前,在由《证券日报》和中国企业年金网共同主办的2008中国企业年金发展与投资风险管理论坛上,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信息中心主任、教授、博导杨健就年金绩效评估和风险管理作出了生动的讲解,提出年金的“基金经理”很重要的观点。

  杨健认为,任何一个公司的年金资产都有一个保持增值的过程,年金可以理解为一部分情况下可以开放,一部分情况下可以封闭、偶尔有一点赎回概念的基金,这个时候谁当年金的“基金经理”很重要,大的公司虽然人才济济,但给年金理财的人未必是一流。在年金体系中缺少基准,大家都是保密的。

  杨健说,等级评定只看市场中的表现,没有深入到每个基金的仓位,但是一旦管理年金,就有权力定期看到仓位。过去挣钱不等于今后继续挣钱,也是需要我们考虑的。还有一些过往绩效的详细分析,企业有权提出来了,要求管理者向你提供这样的报告,或者是托管人和受托人看这个东西,这样可以降低管理成本。

  最后,所谓的资产的组合问题。现在全中国所有的基金公司都有投资组合。但是在配置的时候,基准是什么?衡量标准是什么?能不能至少配出一个既要马儿好的又要马儿不吃草的组合?

  其实最有效率、最有前瞻性,能够为年金带来长久回报的专业基金是偏集中投资和价值投资,并不是随波逐流。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