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大冶特钢控股方称高度重视注资计划

  ⊙本报记者 王宏斌

  针对投资者普遍关注的股改注资承诺事宜,大冶特钢董事长蔡星海日前在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控股股东高度重视该注资事项,将认真履行股改承诺。不过,具体的注资方式、资产情况及时间安排现无法确定。


  根据公司股改方案,自股改实施之日起三年内,公司第一大股东湖北新冶钢有限公司将向股东大会提出向公司注入价值不低于3亿元,且按前一年度经审计的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0%的优质资产的提案。如果未能履行上述承诺,则在三年期满之日(2009年2月7日),向除湖北新冶钢和中信泰富(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之外的其他全体股东以货币资金形式安排追加对价,追加对价的金额为该等股东每持有1股获得0.053元。

  公司实际控制人中信泰富有限公司目前是国内最大的特钢生产集团,旗下钢铁资产主要包括江阴兴澄特钢、石家庄钢铁和湖北新冶钢,钢铁年生产能力超过700万吨。此前公布的中信泰富2007年年报显示,公司将继续增加对三大特钢生产基地的投资力度,优化品种结构,扩大生产能力,以进一步提高其在国内乃至世界特钢领域的领先地位。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基于发展特钢产业的勃勃雄心,中信泰富向大冶特钢注资的计划料将顺利实施。而且从其产业布局来看,最有可能进入公司的应是新冶钢旗下除大冶特钢以外的其他资产,主要包括40万吨钢管和40万吨棒材生产线等。不过这一说法仍未获得公司方面的证实,证券部人士表示:“一切仍有待于大股东的通盘考虑。”

  有资料显示,新冶钢目前特钢生产能力为200万吨,2007年销售收入达106亿元,这其中大冶特钢贡献过半。据有关数据,大冶特钢2007年营业收入约占新冶钢的55%,利润总额则约占32%。这一数据也表明,新冶钢其他钢铁资产的总体盈利能力并不逊色甚至要好于大冶特钢。而这也正是市场对大冶特钢注资计划普遍期待的重要原因。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