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区域金融协调发展再上台阶长三角将建立信用工作小组

  ⊙本报记者 胡义伟

  通过全国统一的企业和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为依托,央行将积极支持和推进沪苏浙地方信用体系建设,着力改善区域信用环境;上海、江苏、浙江也将积极支持信贷征信体系建设,大力支持央行加强对当地信贷征信市场的监督管理,促进经济金融协调发展。
这是记者从昨日召开的“推进长江三角洲地区金融协调发展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上获得的信息。

  昨日,沪苏浙与中国人民银行在南京共同签署了共建“信用长三角”合作备忘录,在此框架下,沪苏浙三地信用管理部门和央行上海总部、南京分行、杭州中心支行将组建信用工作小组,并建立定期通报和沟通机制,以推进长三角地区信用体系建设。

  按照此次会议精神,下一阶段长三角地区金融协调发展工作重点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加强地方政府、人民银行和金融监管机构之间的协调配合,进一步完善相关协调机制;二是进一步加强专题小组之间的信息交流,加强成员单位与有关部委、金融机构和科研院所的联系互动。三是联席会议及办公室加强督促指导,及时解决工作开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确保推进长三角金融协调发展各项工作顺利、高质量地完成。

  近年来,随着长三角地区经济一体化进程的加快,金融协调发展被提上重要议事日程。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