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逾七成基民对新基金不感兴趣

   ⊙见习记者 徐婧婧

  今年以来,证监会批准的新基金多达40多只,与去年全年的新基金获批数字基本持平。上周则更是迎来了新基金发行最密集的一周,共16只基金同时登台。面对新基金的发行狂潮,广大基民是否会买入呢?中国证券网最新调查显示,超过七成的基民由于市场走势不明,暂不考虑买入新基金。

  上周中国证券网进行了“新基金密集发行,你是否打算买入”的调查,共有8624人参与了投票。结果显示,有6201名投票者认为市场走势不明,暂不考虑买入,占投票者总数的71.90%。而1549名投票者表示想买却没资金,占投票者总数的17.96%。704名投票者表示会买入偏股型基金,这部分投资者占投票者总数的8.16%。此外,170位基民表示会买入债券型基金,只占投票人数的1.97%。

  业内人士认为,至2008年3月底,中国股市已连续调整达5个月,A股和H股市场的最大调整幅度均超过40%。随着市场的大幅下跌,整个市场的估值水平已经回归合理区间,A股2008年市盈率回落至20倍左右,H股市盈率更是跌至14倍。然而,中国经济仍会较快增长,预计Q1GDP增速为10.5%,全年为10%左右。卖方分析师对2008年上市公司盈利增长的一致预测仍达到30%以上,对应目前14-20倍的市盈率水平,中国股市已经再次进入了可投资区间。A股有望在二季度止跌回升。预计未来数月的宏观经济增长和通胀数据将偏正面,投资者的悲观预期有望得到修正;美国次贷危机有望逐步得到控制;管理层将会积极采取可能的措施稳定市场,包括加大机构资者入市规模,控制IPO和再融资节奏等。

  东方基金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面对多重压力,未知因素增加,市场对企业盈利的持续增长产生担忧。但是市场对上述情况的担忧可能存在过激反应。展望2008年,外贸对GDP增速的贡献度可能下降,但是内需增长的贡献度将部分抵消这一下降,投资在基础建设和政府支出的动力下仍高位运行。对于市场普遍担忧的通胀问题,通胀压力将在今年年中逐步逝去。

  专家同时提醒投资者,选择新基金首先要看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和投资偏好。从目前市场而言,股票型基金风险较大,但长期而言机会较多。债券型基金相对风险较小,但是回报也会比较有限。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