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索罗斯力促监管对冲基金

  上周,欧元对美元汇率曾一度创下新高,美元作为世界头号储备货币之地位似乎已岌岌可危之际,量子基金创始人、有“金融大鳄”之称的索罗斯发话力挺美元。他表示,欧元无法取代美元作为世界头号储备货币的地位,而同时拥有两个主要储备币种的体系也是不稳定的。


  索罗斯认为,全球都面临非常严重的金融危机,市场当前仍未摆脱困境,商品市场的泡沫仍在膨胀,而其他市场的泡沫已经破裂,投资者应设法保存资本,并观望政府和市场的反应。为更有效应对危机,他督促对对冲基金进行监管,使银行能得到更好的关于对冲基金规模的信息。

  对冲基金应定期披露信息

  上周,美国财政部公布了一整套对冲基金“最佳行为准则”草案,目的是敦促对冲基金加强信息披露,确保金融市场稳定。根据该草案,对冲基金应效法上市公司,定期披露其相关资产和经营信息。此外,对冲基金应加强风险管理,注意利益回避,基金投资者也须遵循相关原则。该草案将在未来60天内听取各方意见并作出修改。

  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日前表示,拟定对冲基金行为准则是向市场发出一个“强烈信号”,即对有关风险和问题提高警惕是“必须的”,而且这样做也是“正确的”,对冲基金必须规范其行为,确保其不会危害到美国的金融体系。

  近日,索罗斯正在布鲁塞尔为他的新书《金融市场的新范例:2008年信贷危机及其意味着什么》作宣传。他认为,从当前金融市场动荡中汲取的主要教训是,需要控制信贷而不仅是控制货币供应。

  颇为引人注意的是,作为对冲基金鼻祖的他,督促对对冲基金进行监管,他表示:“我认为对冲基金应当像其他所有市场参与者一样受到监管,使银行能够得到更好的关于对冲基金规模的信息,银行在给对冲基金放贷时也应有足够的资金储备。”在此之前,他曾忧心忡忡地指出,在整体经济出现波动的情况下,对冲基金采取过度的杠杆操作以及大量举债投资的做法,可能带来很大破坏性。

  美元吸引力有回升迹象

  有趣的是,索罗斯力挺美元的话音刚落,美国最大银行集团花旗集团公布财报,该行第一季度亏损51亿美元,虽为连续第二季度亏损,但税前资产冲销为60亿美元,远小于此前市场曾预期的220亿美元,报告无疑为市场送来次贷危机见底曙光。受利好消息影响,纽约市场上周五美元全线大幅上涨。

  美林最新一期的月度基金经理调查报告显示,四月份相信美元被低估的基金经理人数显著增加。报告显示,四月份有50%的基金经理认为美元被低估,高于三月份的41%的比例,也高于一月份30%的比例。

  新闻背景

  一季度平均下滑1.5%对冲基金业绩为近四年最差

  日前,晨星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对冲基金回报在2008年第一季平均下滑1.5%,为近四年来的最差季度表现,2月份市场的反弹未能弥补1月和3月的损失。

  通过对大约8700家对冲基金和组合式对冲基金的平均业绩统计显示,偏股型对冲基金在当季表现最差,尤其是新兴市场基金和美国小型股基金,两者分别下挫8.58%和8.7%。

  晨星称,美国股票和亚洲指数基金亦分别下滑4.43%和4.16%,但其跌幅是标准普尔500指数、SPX和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AC亚洲指数跌幅的一半。

  值得注意的是,对能源、金属和农业之类商品期权和期货进行交易的趋势追随者很明显胜出,当季上涨9.77%;对全球货币和公债进行交易的宏观基金当季亦上升2.04%。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索罗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